注册

为何与王菲离婚?47岁李亚鹏终于说出心里话


来源:凤凰网时尚

2013年,李亚鹏和王菲宣布离婚,结束了8年的婚姻关系,当时曾让无数人为之震惊和惋惜。

2013年,李亚鹏和王菲宣布离婚,结束了8年的婚姻关系,当时曾让无数人为之震惊和惋惜。

王菲与李亚鹏(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当然,关于分手的原因,外界一直都有种种猜测,但两人都很少在公众面前回应。

最近,李亚鹏在访谈节目中被主持人问到关于家庭的变故时,谈到了与王菲的这段婚姻:

“从不同意到同意花了大半年时间,释然了。”这是李亚鹏给出的回答。

王菲与李亚鹏(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当重新谈到这段往事的时候,他几度哽咽,眼中还带着些许无奈,似乎有很多想说却又说不出口的话。

是啊,10年爱恋,8年婚姻,连我们这些局外人都不免唏嘘感叹,更何况是这对真正爱过的夫妻呢?

01

当初也是真真切切地爱过的。

据说当时为了追到王菲,李亚鹏每天都要发上百条信息,搜集各种笑话逗她开心,生日为她摆宴;王菲生病了立马推掉一切工作飞到身边悉心照料;陪她打通宵麻将也丝毫不觉得疲倦……

他给了她当下想要的踏实感和安全感。

2005年7月,两人终于扯了证,并在第二年生下了女儿李嫣。

谁也没想到,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天后,婚后居然也过起了相夫教子的日子,且心甘情愿。

她穿着普通的休闲装去超市、菜市场,跟别人讨价还价;跟李亚鹏一起去上育儿班,带女儿上特长班……

形容起那几年的时光,王菲说,“是踏实而充实的”。

毕竟,再强大的女人在爱情面前,都会变成小女孩。

可谁都没想到,曾经的浓情蜜意,有一天竟变成了心如刀绞。

02

2013年,王菲和李亚鹏办完离婚手续,王菲匆匆返程,有媒体拍下了沉默的王菲双眼通红,眼框中还带着泪。

几小时前,王菲在微博中写下“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

几乎同时,李亚鹏在微博里写道:“希望你现在是快乐的,我的高中女生。”

在最不被别人看好的时候他们无比坚持,却在众人祝福的时候分开了。

离婚后,两个人没有互撕,也没有形同陌路,依旧像家人和朋友一般相处。

在关于李亚鹏的各种谣言四起的时候,王菲第一时间站出来辟谣:

“婚是我要离的,没有第三者,没有婆媳不和,不牵扯财务问题,不是悲情狗血剧,和平分手,换一种方式相处,对孩子来说,我们仍然是一家人。”

李亚鹏也大大方方转发了微博,“孩儿她娘,内什么,永远爱你!”

他们甚至还可以同时出席女儿的生日宴会,慈善晚宴上共舞,好像一家人从未分开过一样。

越是幸福,越让人觉得迷惑,这么相爱和谐的一对夫妻,究竟为什么会分道扬镳?

03

曾有网友爆料出过一个视频,视频里,王菲和李亚鹏在出席某品牌活动,从王菲的穿着打扮和各种表情中不难看出,这是一场她事先并不知道,也不愿意参加的商业活动。

李亚鹏也提到,叫王菲来之前并没有告诉她。

活动当天,李亚鹏拿着话筒在台上一刻不停地说,说王菲是佛教徒,说今天是为了来放生。

可没想到打开箱子的时候,有近一半的蝴蝶都被闷死了,李亚鹏还在一旁滔滔不绝地继续介绍钻戒。

王菲则是默默地把一只只蝴蝶捡起来放了回去,脸上全是不满和心疼,“蝴蝶都憋坏了”、“小心,别踩”是她在整个活动中说过的唯二的两句话。

总之,整个过程可以说是尴尬到了极点。

也是看过这个视频后,很多人恍然大悟感叹道:“终于知道王菲和李亚鹏离婚的原因了,这两个人,压根儿就不是一路人啊!”

正如某网友所说:“两个人都不是坏人,李亚鹏特别世俗接地气,王菲比较仙。王菲的才气和名气注定她不必看人脸色,不用左右逢缘,不用说好话,她可以一直真性情。但生活中总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事,需要打交道。”

记得在一期访谈节目中李亚鹏说过,为了让窦靖童接受好一点的教育,帮她转到一个好一点的学校,他曾经在学校门口站了整整4个小时等校长出来,陪人家吃饭。

而这种人情往来王菲很需要,却不会去做,因为这是她的价值观里不能接受,甚至有些不屑的一种行为。

04

的确,因为成长环境和经历的不同,李亚鹏王菲的性格、思想和人生追求也是南辕北辙。

出生在传统家庭的李亚鹏,骨子里就是典型的传统男人,甚至可能还有些“大男子主义”,更喜欢“男主外女主内”,类似于冯小刚与徐帆的那种夫妻关系。

对待妻子和孩子会很体贴,很照顾,家庭责任感也很重,所以结婚组建家庭后,他会更多地去想如何赚钱养家,也变得更圆滑和商业利益化。

跟李亚鹏接触过的工作人员都很佩服他,的确是靠谱又会办事。

而王菲骨子里就带着一种不安分和浮躁,听她的歌就能感觉出来,“我不怕沉沦,一切随性能不能”。

王菲注定是安定不下来的,而李亚鹏恰恰想要的就是安定。

当然,王菲也曾在婚后淡出歌坛回归家庭,可让一个本就不爱安定的人长期禁锢在家庭生活中,久而久之都会崩溃,越多的束缚就越想摆脱。

所以,在李亚鹏的心里,婚姻破碎是不完美,没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是人生的失败,这些都让他伤感很遗憾。

可恰恰王菲就是不完美的拥趸,对她来说,破碎和缺憾才是人生的永恒。

两段婚姻,都不将就,不爱了就分开,孩子从来都不是借口。

这也是为什么离婚后,李亚鹏在微博感叹,自己想要的是一个家庭,而王菲注定是一个传奇。

05

可你能说李亚鹏和王菲真的不爱了吗?

也不是吧。

从文章最开头的那段视频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分开的时候他还爱着她。

就连离婚时,李亚鹏说的也是:“如果分开是最后能为你做的,我愿意成全”。

没有互撕,也不舍得做陌生人。她永远是他心里的高中女生。

只是,爱情有时就是让人这么遗憾。

传统的李亚鹏也无法读懂和满足王菲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精神世界:

王菲崇拜“爱情至上”,可李亚鹏却不懂浪漫,结婚8年只送了王菲一次花,甚至连一句“我爱你”都说不出;李亚鹏无法理解王菲深情又浮躁的心思,给了她安稳的生活,却无法做她的灵魂伴侣。

在一期采访节目中,主持人问李亚鹏最喜欢哪首歌,他犹豫了很久说,《传奇》。

可明明连粉丝都感觉的到,《催眠》《浮躁》《堕落》这些才是王菲的标签。

他说喜欢听王菲的歌,是喜欢听她的声音,至于词是什么,跟他没关系。

他不懂她,也无法理解她深情又浮躁的心思。

所以才会有人说,“王菲需要李亚鹏,多于爱他,李亚鹏也是需要王菲,多于理解她。”

其实这跟普通的情侣恋爱是一个道理,女孩费尽心思编辑了大段文字,上传了好看的照片,都是想要给一个人看的,可他却从来没看过。

这是怎样一种失望呢?

就像伊能静所说,“你不看我的表演,你不看我的文字,你只是爱我,不懂我灵魂的出口”。

说到底,女人最难以割舍的,其实是一个懂她的人,按照她喜欢的方式对她好,而不是她明明想要一个苹果,你却给了一个梨,最后还要质问她说,“梨这么好,你怎么不喜欢呢?”。

其实,不管是在恋爱还是婚姻中,稍纵即逝的爱情,真的不足以支撑漫长的人生和今后的各种生活琐碎。懂比爱重要。

如果真的不适合,大概分开,也是一种相互的成全吧。(文章来自大风号:她刊)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