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夫妻关系不和谐 竟会产生这一严重后果


来源:凤凰网时尚

再复杂的婚姻关系,也逃不开孩子单纯的眼。如果你真的深爱着自己的孩子、尊重自己的家庭,那么请多想想:孩子需要什么、这个家庭需要什么、伴侣需要你……

再复杂的婚姻关系,也逃不开孩子单纯的眼。如果你真的深爱着自己的孩子、尊重自己的家庭,那么请多想想:孩子需要什么、这个家庭需要什么、伴侣需要你做什么?

夫妻关系不和谐竟会产生这一严重后果

前两天,身边一位宝妈,跟我说了这样一件事。

她说最近一两个月,她丈夫工作都特别忙。要么平均三五天就出一趟短差,每次走个两三天。

要么虽然不出差,但是早晨五六点就起床走了,晚上都是七八点以后才回来。

她的丈夫是一枚机械工程师,这两年自己出来单干,多半都在独立承接一些项目。

所以她其实很能理解,丈夫也不容易,工作压力大,且再忙再累也是为了这个家。

只是,对于这个家来说:

她作为妻子也有自己的工作,他们还有一个孩子,五岁正读幼儿园,且身边没有老人帮忙,而她还要准备一场六月的考试……

所以每次忙到鸡飞狗跳时,虽然尽量克制不去抱怨,但她也想问问:究竟谁又能来理解她?

那天是个周末,她丈夫难得在家。他们一家三口去了趟超市,回来的时候,丈夫先去停车,她一人牵着孩子,提着袋子往家走。

走到楼下的时候,忽然想起有两个快递要拿,就顺路去取了包裹。

因为东西太多,她就抱着两个箱子、手里拎着包包和购物袋,站在楼梯间,希望等老公过来能帮她一下。

哪想左等右等,丈夫也不知是在看手机,还是在联络事情,偏偏就是不来。

最后还是她一个人,扛着箱子、拉着儿子,连拖带拽爬到六楼。到家又忙了一会,丈夫才开门进来。

没想五岁的儿子忽然冲到门口,对着他爸爸大声喊话:

“你算是个什么男人!需要你的时候你从来不在!

你既不关心你老婆,也不关心你孩子,就只顾自己,只顾忙自己的工作!我要取消你一个月的工作!让你好好待在家!”

我朋友那会正在厨房收拾东西,听了这番话,她一低头,忍不住泪流满面。

真的,她极注意!平时很少在儿子面前诋毁和抱怨爸爸;即便那天她心里有气,可嘴里也什么都没说。

可是没想到儿子平时却早将一起看的真真切切,那一刻,更将她心里的苦说的明明白白。甚至比她自己说的还要明白。

别以为孩子小,什么都不懂。他不仅一直默默观察和体会,且有时比身在局中的两个人,反而更透彻和犀利。

朋友跟我说这事的时候,我想起了我儿子前段时间画的一幅画。

我儿子其实画画并不擅长,亦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只是那段时间他可能到了绘画敏感期,就爱自己没事坐在桌上,静静悄悄画上一幅。

那天他拉我看他的画。

我说:儿子,你这画的啥啊?怎么天上有一个太阳,同时还有一个星星和月亮,这不对呀?

他说:你没看我中间还画了个箭头吗?意思是说,爸爸每天都在加班,从天亮到天黑。

儿子接着带我看他画里的细节:爸爸在一栋楼里上班,总是坐在他的桌子前;爸爸离得远,所以画的小一点;妈妈总在他身边,所以画的大一点;妈妈站在那,是因为她在等爸爸……

那一刻,我也忍不住泪流满面。

我们的家庭关系相对和谐,小男孩子相对懵懂和大条,我亦从未想过,孩子会对我们的家庭状态,有过如此细腻的观察和自己的一番感受。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家里无声但最直观的感受者。不信,你现在玩笑般的问问孩子:

咱家一般谁做主?家里一般谁说了算?谁的付出的更多一点……

我想,孩子会给你一个“有理有据”的答案。并且比你想象的还要客观!

人说“清官难断家务事”,那是因为在一个家庭里,诸如谁更委屈、谁的牺牲更大、谁爱谁更多一点这样的问题,往往公说公理、婆说婆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和考虑。

只是,再复杂的婚姻关系,往往逃不开孩子单纯的眼。

他既是局中人,又是旁观者;他耳濡目染,又单纯中立;他既无需偏私,又童言无忌……

每个孩子心里自有一杆秤,正将家里的每个人看得清清楚楚。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