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谢谢你巴黎》完美收官,田朴珺呈现的巴黎好评不断


来源:凤凰网时尚

近日,由田朴珺制片、九天云工作室出品的世界城市文化主题自制片《谢谢你巴黎》完美收官,好评不断,点击量达到了1628.8万次。田朴珺用她的视角……

近日,由田朴珺制片、九天云工作室出品的世界城市文化主题自制片《谢谢你巴黎》完美收官,好评不断,点击量达到了1628.8万次。田朴珺用她的视角和理解,带我们深入挖掘了一个多彩的巴黎。

《谢谢你巴黎》完美收官,田朴珺呈现的巴黎好评不断

从古至今,巴黎汇集着从世界各地汇集而来的年轻人的各种梦想和野心。在这里他们曾经实现过梦想,也曾有过失望,然而正如利尔克曾说过的,“巴黎是一座无与伦比的城市。”

继“谢谢你”系列走访完纽约、米兰和伦敦后,田朴珺小姐将“谢谢你”的视角延伸至巴黎。在这十二期节目里,她与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纪梵希品牌创始人纪梵希先生等45位各界翘楚零距离接触,通过与艺术、时尚、文化、体育、音乐、电影等名人的深度交谈,通过镜头展现当地的人文和自然风光,带观众全方位探索巴黎的魅力,同时也带我们探索巴黎的思想源头与人文内核,剖析最真实的巴黎文化。

《谢谢你巴黎》完美收官,田朴珺呈现的巴黎好评不断

层层深入,告诉你一个真实巴黎

理解一座城市,如果只是在于风光或者街头,那么理解的永远只是它流于表面的表象,你不知道城市的性格因何而来,也就无法理解他们为何与我们不同。

在《谢谢你巴黎》里,田朴珺以她自己独立又时尚的方式,解读着这座欧洲文化名城。《谢谢你巴黎》系列讲述了巴黎时尚的本质、精致的源头以及思想的核心。为什么巴黎女人最时尚,为什么巴黎艺术让人向往,跟巴黎的思想息息相关,田朴珺小姐层层深入地讲述了这座城市的样子,从外到里。

《谢谢你巴黎》完美收官,田朴珺呈现的巴黎好评不断

与时尚大咖的对话里,他们对时尚的理解是符合自我的个性,而纪梵希老先生的那段采访也成了他去世前弥足珍贵的一段记录。巴黎的个性,可以说是深入骨髓的,在艺术大师毕加索的后人关于毕加索对绘画艺术理念的讲述里,我们也不难发现,艺术家们的创作与成就,也源自于他们对自我独立的深刻理解。当田朴珺小姐将视线对准了法国思想的摇篮——教育的时候,更是如此。在巴黎政治学院与巴黎高等商学院两大社会精英摇篮,学会自由、平等和博爱,是他们培养学生的重点。他们对文化的重视,对独立的强调,构建了巴黎独特又迷人的文化和风情。

《谢谢你巴黎》完美收官,田朴珺呈现的巴黎好评不断

读懂文化,用最好的方式

人的行为和思想是互为影响的,思想的高度,也决定了我们所看到的外在行为表现。很多人认识田朴珺小姐,都是因为一段恋情,可是越往后你越发现,她其实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努力。

在《谢谢你巴黎》开播之前,节目组曾经采访过田朴珺的一众好友,看看他们眼里的田朴珺是什么样子,无论是钢琴家郎朗还是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他们对田朴珺的评价都是一致的好,优雅个性,是他们对她共同的评价。

《谢谢你巴黎》完美收官,田朴珺呈现的巴黎好评不断

我们忙着讨论人家的故事,田朴珺却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自己关注的世界里,就像她说的,没那么多时间去关心其他的事情,不如想什么就直接动手做吧。

写专栏、拍电影、做投资,田朴珺的生活一致忙碌不断,也不断尝试,这样的人是独立而鲜活的,这样的她也跟巴黎有着极其相似的灵魂。

《谢谢你巴黎》完美收官,田朴珺呈现的巴黎好评不断

这样的人因为会思考更多,所以也会把事情做到极致,她想呈现最真实的巴黎。据悉,本片拍摄时长达一个半月,后期制作长达一年,拟邀采访嘉宾名单超过百人。为了邀请到各界精英人士,制作团队夜以继日奔走于巴黎各地,并多次往返巴黎补采镜头以求达到最好的成片效果。《谢谢你巴黎》12集里所有的空镜,全部是团队亲自拍摄的延时镜头,巴黎重要地点的大街小巷均有摄制组超过8小时的屹立以及航拍器超过12小时的飞行拍摄。

《谢谢你巴黎》完美收官,田朴珺呈现的巴黎好评不断

法国“吴建民之友”协会主席、前职业外交官徐波先生表示,拍摄法国的美景并不难,但像田朴珺小姐这样找到各界的尖端人士,通过他们来解读法国的精神,需要下很大的功夫。

但也正因如此,才让观众看到了不止是巴黎的时尚和卢浮宫的壮丽,《谢谢你巴黎》给我们呈现了一个多样的巴黎,也带领我们稍稍读懂巴黎,巴黎不仅只是时尚,它更是一种生活模式。

《谢谢你巴黎》完美收官,田朴珺呈现的巴黎好评不断

目前这部由田朴珺制片、九天云工作室出品的世界城市文化主题自制片《谢谢你巴黎》完美收官,与中国有着深远的友谊的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在片中提到:“法国和中国的文化虽然不同,但是核心价值观都是一理的,那就是尊重,两国间的相互尊重会让我们走得更近。”

与其说是为我们呈现巴黎,不如说田朴珺小姐是中法文化跨界的交流者,在中国文化和巴黎文化的碰撞里,留给观众关于文化和思想的交流和思考,对于文化如何被更好传承和发展,也有一定的启发。

[责任编辑:张鸣超 PQ017]

责任编辑:张鸣超 PQ01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