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且行且珍惜到彼此成就,马伊琍从来都清楚自己要什么


来源:凤凰网时尚

在今年的白玉兰电视节颁奖典礼上,马伊琍凭借《我的前半生》夺得视后,另外几个提名的女主分别是孙俪、秦海璐、郝蕾、袁泉,个个都是实力派,可见这个视后竞争有多激烈。

在今年的白玉兰电视节颁奖典礼上,马伊琍凭借《我的前半生》夺得视后,另外几个提名的女主分别是孙俪、秦海璐、郝蕾、袁泉,个个都是实力派,可见这个视后竞争有多激烈。

《我的前半生》算是马伊琍最近几年的逆袭之作,逐渐淡出大众视线的她又再次走进观众的心里,她所刻画的的罗子君太深入人心了。这次的她的得奖评语:看似平淡的表演,展示丰富的内心,静水深流

当天马伊琍一席黑色露背长裙,将美背尽显,使身材线条更加优化,高挑、大方又性感。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马伊琍还特地感谢了老公文章,“感谢我的先生文章。在拍《前半生》之前,他非常客观的指出说马伊琍你不能用你的惯性和你的经验去演戏。所以我终于意识到一个女演员不可以一直生活在舒适地带。”

老公文章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为你骄傲”,马伊琍回复“彼此成就”···

在获奖感言结尾时马伊琍动情说道:女人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希望你们为取悦自己而活。总之每个人只有一次的前半生的机会。勇敢的努力的去爱,去奋斗,去犯错,但是请记住一定要成长。”

无论是从罗子君身上还是自己本身,马伊琍都能深刻体会到独立对于女人的重要性。当前半生播出时,我们都会从罗子君的婚姻经历中联想到马伊琍。

经历了一次婚姻危机后的马伊琍并没有万念俱灰,也没有失去生活的动力,而是选择释然,这如她所说女人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而是要时刻取悦自己。

马伊琍的婚姻态度

关于与文章最浪漫的事,她说:“我和文章经常在大晚上坐在街边吃烤串,就是最简单的快乐。”

关于与文章最甜蜜的事,她说:“为了女儿‘争风吃醋’是现在‘最甜蜜的事’。”

关于与文章之间最郁闷的事,她说:“是不是全世界都等着看我们离婚?既然选择了婚姻,就要一直走下去。”


关于婚姻中的妥协,她说:“我想是总有一个人要做出妥协,我们家可能就是我在做妥协,但是我心甘情愿。”

关于如何让婚姻保鲜,她说:“刚刚结婚是有新鲜感,爱情不可能让它保持新鲜度,我说你要做的是经营它,怎么让它一直好好的这份感情,能好好的发展下去,有一部分爱情一定会转换成亲情,一定是亲情。”

因此,马伊琍抱着包容的态度,夫妻二人并没有因此形同陌路,之后的文章也低调了很多,会时常陪着马伊琍出游。

2014年6月,马伊琍和文章一起现身,拖着两只RIMOVA旅行箱,赴夏威夷度假。

2015年6月29日,马伊琍39岁生日时候,文章在上海包场为其举办生日派对,许多参加派对的朋友在朋友圈晒出现场图,并爆料称文章在派对现场跪地补求婚,补送婚戒。在经历了沸沸扬扬的出轨事件后,马伊琍践行了自己“且行且珍惜”的爱情态度。

但即便是现在马伊琍依然用积极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婚姻。

也许很多人都想看马伊琍的宽容是否换来了幸福,但是清楚自己要什么的女人早在选择之初就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可是,面对马伊琍践行自己且行且珍惜的原则,有很多网友却说出了不同的意见。

咸蛋一枚没有u:马伊琍不别扭嘛心里

Q-YoYa:什么叫现在想靠谱了,万一哪天又不想靠谱了呢

Sunsetangel:我觉得挺好谁不犯错原谅和被原谅都需要勇气

零壹面的地盘哈啦啦:挺感动,可能其他人我都一笑而过,但文先生我觉得是用手段去拯救他谷底的事业,可悲那女人还要相信陪他疯!

既然马伊琍是一个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女人,只要能够承受自己的选择,还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么?

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女人

从来不会在乎别人说什么!

年轻时的马伊琍曾经也有想过对自己好点,干脆嫁个大款算了。

1998年马伊琍大学毕业,当时没有角色的马伊琍除了失眠还动过嫁大款的念头。当时她想不如嫁个大款每天在家做少奶奶算了。可是后来她发现自己真的无法过那种安逸的生活。

后来发现,那不是我要的,我要找的那个人一定跟我在精神层面上能沟通。我找一大款,他做生意我也不懂,那种纸醉金迷的生活我也不喜欢,干嘛委屈自己?那会儿一听到很有钱的人,就特别抵触。

当马伊琍发现自己真的不适合过安逸的少奶奶生活的时候,她开始努力的工作。但是故事有时候就是这么出乎意料,32岁的马伊琍虽然没有再想嫁给大款,但是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嫁给一个当时身无分文而且比自己小8岁的文章。但是,爱情有时候就是这样,即便是没有豪华的婚礼也能让自己内心幸福和满足到超越嫁大款。

当时马伊琍在接受采访时还幸福的说:“20多岁没有想到我会过上现在的生活,其实现在的生活跟嫁一大款也没什么区别,因为我老公也很能赚钱啊。当然嫁他的时候,他一分钱都没有,但我觉得只要我能赚钱就可以了啊。”

其实最开始马伊琍和文章相差8岁的恋情就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就连马伊琍自己都曾说过,自己的好闺蜜刘孜“特别不喜欢我跟文章一起。”但是马伊琍还是执着的选择了嫁给当时名气不如自己的文章。跟很多明星的奢华婚礼不同,当时两人只是领了个结婚证,什么都没有操办。

文章爱称她为马司令,还将自己女儿的名字取为爱马,爱意浓浓。但是就在马伊琍生产第二个宝宝的时候,文章被曝出轨,好像所有当初的不看好统统再次有了倾泻的出口。

可是马伊琍却发表微博“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作为对于此事的回应,并且选择继续和文章过日子。

其实马伊琍有很明确的婚姻观,她说:“我想那些白头偕老走到底的夫妻,绝对不是说从来都没有过问题出现,也绝对不是说男方从来没有过出轨的行为,哪怕是精神上有出轨的行为,所以我觉得想明白了,你就会觉得这些事情没有那么可怕,做好一种准备,就是它可能会发生变化。”

现在的马伊琍真的是将自己所有的爱都倾注到了守护家庭和孩子身上。因为她知道,自己想要的就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晒照中都是与女儿的生活点滴

还有女儿画的一家三口,即便有过的裂痕也已经风轻云淡了,现在依然是幸福的一家。

第一代带货女王到气质女神

现在的马伊琍也很少出现在机场等场合了,想当初她可是最早一批的带货女王哦,前几年流行的爆款包包都在她身上出现过。

Celine的秋千包火爆程度大家肯定都知道,马伊琍也曾起到过不小的带货作用。

三宅一生的BAO BAO当时每个时髦精都必备一个。

Givenchy的Pandora在前几年也是最火的爆款之一,马伊琍对它爱到一买就是好几个。

Sophie Hulme这个英国小众品牌早前大家对它并没有什么认知度,后来大家开始剁手大多也是被马伊琍种草的。

BV的编织背包也是最流行的包款之一。

说到带货女王,我们会想到杨幂高圆圆,其实在07年热播的《奋斗》,马伊琍就已经是带货女王了,她戴的字母项链和各种款式的背心,当时都是最抢手最流行的单品。

还有在当时十分超前时髦的无袖抹胸搭配……呃,红白格子七分裤。

相信很多妹纸小时候看这部剧的时候,都觉得夏琳的字母项链,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非常洋气。

而如今的马伊琍,也已经从青涩的小女生蜕变成了知性、大气的气质女神。

其实之前凰尚对马伊琍的品位并没有觉得有多出众,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无论是穿衣还是气质都变得不同,时而率性时而优雅。

有一种美不只是靠年轻才能展现,更是一种岁月的积累所形成的风韵和气质,这说的就是马伊琍啊。

最后凰尚想送上马伊琍的一段话来做个结尾:

“我觉得生活就是一本百科全书,你会得到什么样的人生完全取决于你的选择,有的人选择一直愤愤不平,在抱怨,有的人是能化作向前走的动力,有的人是可以很安逸,选择逃避,看每个人的选择,但你要记得自己的初心,不要忘了做这个选择的时候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即使走到后来有很多当时无法掌控的局面,不忘初心就会帮你走下去。”

 

[责任编辑:鞠风超 PQ036]

责任编辑:鞠风超 PQ03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