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结婚6年,老公突然要离婚,这是怎么了?


来源:凤凰网时尚

老师,我最近有点儿迷茫。

结婚6年老公突然要离婚

老师,我最近有点儿迷茫。

结婚后老公一直工作很忙,很少在家吃饭,基本都是10点到11点回家。

结婚6年了,平时没有吵架,有空都会跟我和孩子出去玩玩。

这个月月初,他突然跟我说欠下卡债10余万,欠装修贷款9万。我想帮他,他很坚决的拒绝,还跟我说我们之前感情很淡,没有感觉。

我问他到底想怎样,想不想继续一起?

他一直回避,我很痛苦,感觉他是想离婚了。突然不知道怎么办,老师可以帮一下我吗? 

答读者问:

你好,首先,你的描述中,结婚后老公一直工作很忙,很少在家吃饭,也很少吵架,感觉到你们之间的关系很可能缺少深度的沟通和交流。

虽然每天都那样过日子,平时有空都会带孩子出去玩,但这不代表你们之间的亲密关系就是好的或是真实的,因为好的关系中,双方彼此之间的共情和理解都是深度的,是一种深层次的懂得。

或者说,夫妻关系中,最重要的事情是处理彼此的感受和情绪,在这些方面,你们很可能是缺乏的。

所以,你的感觉是老公“突然提出”欠下很多债务,“突然提出”你们之间的感情很淡,没有感觉。

事实上,老公的这些感受不会是突然间就有的,而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有的感受,只是在感到难以继续的时候,才提出来。

而对你来说,为什么对你和老公之间过于疏离的情感状态没有不适感?

你对感受对方情绪和内心感受很不敏感,这些都需要去探索你的原生家庭和成长经历。

因为这和你幼年时与主要抚养者(通常是妈妈和爸爸)之间建构的依恋关系有着密切的关系。

如果,不当的情感养育模式发生在你更早年(婴幼儿期)的话,会导致你对于任何关系的分离,比如说离婚,比如说孩子长大和你心理上的分化,内在都会有强烈的恐惧。

这样的恐惧也会带来非常强烈的痛苦,以致于在心理上难以应对离婚。

所以你需要梳理和探索自己内在的一些部分,包括和父母的感情关系,成长经历中的重大事件,以及你是怎样看待婚姻,你把婚姻当成什么等深层的价值观念,并且愿意让自己在心理上成长,这是我作为心理咨询师,能够给到你的建议。(文章来自大风号:潘幸知)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