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撞脸巩俐+章子怡,40岁的她最厉害的才不是嫁给了姜文!


来源:凤凰网时尚

电影里是个狠角色 生活中也是个狠角色,而真正的狠角色,就是这样对自己严格要求,有规划,亦能温柔对他人吧。

 

上周,从电影节到微博之夜,刷屏最狠的竟然是这几年鲜少露面的周韵。

 

从天鹅颈、清晰的锁骨、利落的一字肩,到完美的头型、周正的五官,穿上 Uma Wang 的黑裙,将一个女人40岁的样子完美演绎。


 

没错,这个梳着马尾辫的周韵,40岁啦,她也真的是花期很长的女明星了。


 

二十多岁时脸庞圆润自带娇憨,看起来健康、可爱又热情,随着年龄增长婴儿肥渐消,才发现她的面部线条这么周正大气。


 

 

周韵几乎满足了我们对中国式美人的所有幻想,有时候还会撞脸巩俐+章子怡,就是这样一张电影脸,看似清汤寡水,却在细枝末节里充满故事。

 

 

只要安静地站在那里,整个人就自带聚光灯。人如其名,周正而充满韵味~

 

 

作为姜文的妻子,说起她很多人都只能想到姜文镜头下的她。比如《邪不压正》中的裁缝关巧红。

 

 

《太阳照常升起》中的疯妈 。


 

不过镜头是真的不会骗人,姜文电影里周韵一直都是灵气最足的状态。


《让子弹飞》里不爱红装爱武装的花姐~

 

 

在《一步之遥》里和舒淇同台,演绎“大帅女儿武六”。


 

这个出身卑微却心怀侠气的“武六”,敢爱敢恨还知情知趣,也是周韵眼里跟自己最接近的角色。


 

发现了吗?姜文电影里的周韵,一直都是个性强烈,绝不柔弱的女人,这大概也是姜文心里的她吧~


 

其实在成为姜文太太前,周韵挑片子也是厉害的~还在上学的时候,周韵就靠清丽脱俗的样子打败众多新人,跟梁朝伟搭档拍广告了。

 

 

 2003年第一部电影就是何平导演的《天地英雄》,同台卡司有姜文、赵薇。

 

周韵在里面演了一个光头小僧人,还为了这个角色果断剃光了长发。也就在这部电影里和姜文结缘。

 

 

和夏雨一起演过《爱上单眼皮的男生》,当时27岁的周韵去演一个清新单纯的大学生一点都不违和。


 

2004年,在当年很火的《走过幸福》里,出演孙红雷的妻子朱小北。


 

到了2009年,陈可辛拍《十月围城》,需要找一个女孩来演谢霆锋的未婚妻阿纯,只有一场戏,就是坐在窗边对谢霆锋笑。

 

阿纯的设定也就18岁上下,但是陈可辛还是找来当时已经32岁的周韵来演,因为:“这么多年来,周韵是这个圈里少有的几乎没怎么变的女演员”。


 

2012年在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里,她又让大家惊艳了一把,即使雍容华贵,这张脸也是明丽而不媚俗,甚至还有一丝迷人的悲剧色彩。


 

凭这部片子,周韵也拿下了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配。

 

周韵出生在浙江温州,小时候爸妈都忙于生意无暇顾及孩子,倒也养成了她骨子里的坚韧和敢想敢要的性子。


虽然颜值从小就高,但是周韵的父母一开始并没想过让她去做演员。

 

 

17岁的青春,就是做梦的年纪,但是偏偏有人敢让梦想成真。

 

比如1995年的小周韵,就偷偷改名换姓,以“周吴影”的艺名背着爸妈跑去参加了温州小姐选美大赛,谁也没想到,这一去她就顺便抱了个冠军回家。


 

那时评委们对她第一印象就是一双清澈的眼睛,不算高挑还有点婴儿肥,初看并不扎眼,但决赛时周韵却意外地惊艳迷人。


 

参加完比赛周韵的生活却没有什么转变,“周吴影”的星途也是无影无踪,拿了冠军的她只是拍了一个当地广告,片酬是品牌送的几套衣服。


 

回归日常生活的的周韵中专毕业后,找了一份安稳的会计工作。

 

直到1999年偶然的机会让她走上“北漂”的路。


 

向单位请假出来的她,当时也只是想去北京旅游+学习充电,却很快遇到了一位中戏的老师,极力推荐她试一试报考中戏。周韵从此开始了演艺生涯。

 

 

“演员的每个眼神、动作、表情,都是一颗珠子,要看你怎样把它们穿成一条美丽的项链,让观众相信你就是这个人物。” 这是周韵对演戏的态度。

 

而她本人也就是一颗颗不甘平凡,敢想敢要的珠子,才能一步步串联起想要的生活吧。


 

看似云淡风轻,实际上就有股韧劲和狠劲儿~ 也就是这样的女人才能真正镇得住姜文。


 

2007年9月,《太阳》在威尼斯首映,姜文对全世界说“She is my wife。”


 

周韵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电影就是姜文的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相差15岁的周韵当时还只是姜文的小影迷~


 

就因为这股子“狠”劲儿,7年后的她在《天地英雄》的片场和曾经大荧屏上才能见到的影帝搭戏。


 

十多年后,她站在姜文身边,听这个曾经的浪子说:“我要深深感谢身边这个女人、孩子的妈妈――周韵。”


 

话说回来,周韵在姜文几部电影里也都是狠角色啊。虽然说姜文在采访里说过正因为周韵太温柔才让她在戏里补一补厉害的女性角色。


 

但毕竟曾经有记者问她"你是怎么拴住姜文的心的?"的时候,周韵的回答是:“干嘛要拴住他,他还得拴住我的心呢~"


 

说到品味,心气儿高的周韵也从来不用刻意赶时髦,红毯上几乎从不失手,自带高级感。

 

 

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自己穿什么美。周韵的气质和Chanel 蛮搭,她也常常穿着Chanel 亮相。

 

Chanel 2015 秋冬系列


68届戛纳电影节,周韵穿Chanel 2015早秋系列连衣裙

 

Chanel“巴黎在罗马”北京大秀

 

偶尔穿别家,也是简洁中带着艳丽的范儿。

 

68届戛纳电影节,周韵穿Elie Saab红裙

 

电影里是个狠角色  生活中也是个狠角色,而真正的狠角色,就是这样对自己严格要求,有规划,亦能温柔对他人吧。

 

 

 
 

[责任编辑:鞠风超 PQ036]

责任编辑:鞠风超 PQ03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