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5岁还能吊打刘亦菲、为亡夫永不再嫁、息影做护士...那些年的港星还好吗


来源:凤凰网时尚

前几天,47岁的黎姿为自家美容店办酒会,还请来一起拍摄过《金枝欲孽》里的张可颐。

前几天,47岁的黎姿为自家美容店办酒会,还请来一起拍摄过《金枝欲孽》里的张可颐。

这波回忆杀瞬间把大家拉回那些年的追剧岁月~

从现场照片来看,两个人的状态也太好了吧!!

黎姿一袭白裙气质、衣品、身材都没得挑,虽然脸上有一丢丢紧绷感,这个状态依旧还是大美人。

-

《金枝欲孽》堪称宫斗剧鼻祖,黎姿当时在里面饰演玉莹,那时候已经33岁了,这胶原蛋白还是足足的。

她饰演的赵敏更是无法超越的存在。不单艳丽,还有说不尽的娇媚可爱。

笑起来浅浅的梨涡~

虽然长得清纯妍丽,但总是落落大方的样子。

47岁保持这个肤质,凰尚真的想让她交出保研秘诀!

-

《金枝欲孽》里的安茜姑姑张可颐,更是一副利落大气的打扮。

而且脸上一点医美痕迹都找不到!做各种表情都很舒展~

被誉为“无线五大当家花旦之一”的张可颐也是港姐出身。

麻花辫清纯,短发更英气又惊艳。

不过拍完金枝欲孽以后,她却因为甲状腺炎+抑郁症停工,吃药修养。再复出需要勇气,果然重回大众视线的她被评价颜值下跌。

不过凰尚看了最近的高分新剧《东方华尔街》张可颐女神颜值可一点也没有低!和张孝全搭感情戏也一点都不尴尬。

这次参加活动更是大有回春感~

-

似乎许多港星都非常抗老,难道真的是吃港币保养?

-

包括23年前《神雕侠侣》里的李若彤,这么多年后和古天乐合影,姑姑依旧动人,到底为什么这么冻龄!

-

那些“吃港币保养”的港星

之前刘亦菲登上时尚大刊封面,跟郑秀文撞了衫。45岁的郑秀文穿着这套Chanel 2018早秋系列的暗黑纱裙,完全没有输给30岁的刘亦菲...

-

说没有输其实不准确...把刘亦菲无P的动态视频拉出来跟前辈作对比,Sammi这紧致的肩颈、胳膊线条可以说是完全吊打小花了。

-

45岁的郑秀文,身材还是这么能打!

-

Sammi在微博上回应其实没有什么捷径,每天跑8公里、做器械训练...身材管理果然没有捷径。

-

而且港星的少女感不是蕾丝、粉色花边、蛋糕裙的少女感,香港艺人的造型一直都是偏休闲感和酷酷的简约风格。

Sammi 就是这样~随性又舒服,放松的时髦感real高级。

-

女神本神王祖贤也是,从来没有刻意打造优雅知性的造型,骨子里的风情和品位就在那里了,造型放轻松就好~

-

这套“不好好穿衣服”的牛仔外套造型,时尚感也太超前了吧!

-

景甜之前就不小心和她撞了衫~大甜甜你说你是不是在偷偷翻祖贤女神的画册找灵感!

-

即使现在也还是这样~冻龄说的不是一条细纹都找不见,而是整个人散发的活力和清爽。

-

当年日本拍摄过一部《香港女星图鉴》,祖贤在里面洒脱又帅气,随便甩甩头发就能轻松吊打很多“用力过度”的艺人。

-

在影史上留下的灿烂记忆就更不用说了,《倩女幽魂》也就看了千八百遍吧!

-

无死角的美感受一下~

-

就连随手截一张大长腿都美到晕倒。

-

还有贡献了影史最经典blink的朱茵~

-

朱茵最美的点就在于这些小表情小动作,除了紫霞仙子以外,很多戏里都是溢出屏幕的灵气。

-

这几年朱茵依旧低调,素颜出镜也是超能打。

-

而举手投足间都是风情的关之琳,可以说是贡献了女神撩头发的一百种示范。

华仔都曾在综艺节目里说过,关之琳是他见过得真正的美女。

-

关之琳大概是最适合红色的港星了,妩媚感max!

-

如今关之琳跨足时尚界,参与品牌设计,顺便走走秀~御姐气质和身材丝毫不减。

-

说到关之琳,之前她晒出生日照的时候,有个叫雷庄儿的女生引起了凰尚的注意。

-

这位雷庄儿就是去年的港姐冠军。很多网友都吐槽她的龅牙,虽然她气质ok,没有大家吐槽的那么不堪,不过如今港姐颜值跟以前相比真的没法比,“颜值再创新低”已经成为一个梗了。

-

今年的港姐选举也已经开始了,看选手也是依然没什么惊喜。

-

回看那些年的港姐,才是盛世美颜正确的打开方式啊!随着时代的变化,港姐的衰败已经是必然,再也无法炮制另一个李嘉欣、张曼玉了...

-

再也不会有的“神颜”港姐

赵雅芝

1973年第四名

赵雅芝在成为港姐前做着空姐的职业,稳定又让人羡慕,不过她的梦想就是屏幕,19岁那年她勇敢辞职报名了首届港姐比赛。

-

和赵雅芝同届的还有谢霆锋的妈妈拉姑,当年赵雅芝风头并不如她,只拿到了第四名,不过也获得了“最上镜小姐”的称号。来看看这张图,你找得到赵雅芝吗?

香港小姐冠军要负担起港姐从事慈善等社会工作的职责,季军往后就会签约无线,准备出道。

于是,第四名赵雅芝成就了我们心里永远的白娘子。

-

成就了上海滩最美的大小姐冯程程。

-

说岁月是杀猪刀,但岁月似乎对雅芝格外宽容。勇敢追梦,演绎了那么多角色,在感情上也勇往直前,如今六十多岁的她也早就遇到了对的人,全身而退,享受爱情。

-

举手投足间都是气质啊~

-

钟楚红

1979年第四名

当年在香港小姐的比赛里,艳绝香江的红姑竟然因为那点男孩子气的性格止步于第四名!

-

但是一点都不妨碍红姑后来作为香港梦露、所有人的梦中情人般的存在。张国荣之前都说,全香港哪有女人穿皮衣比她好看。

-

感受下皮衣红姑的绝艳气场!

-

1981年她和发哥一起拍摄《胡越的故事》,从此10年之久一直都是荧幕情侣。

《秋天的童话》

最让人难忘的《纵横四海》,红姑和哥哥的探戈、两人隔空眨眼的俏皮,可爱和性感竟然能如此浑然天成的在一个人身上。

-

红姑看似冶艳,却也是为了爱情可以全身而退的女人。

-

1991年,和写下“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金句的朱家鼎结婚,16年如一日的恩爱。

没有孩子,只有二人世界。

却抵不过红颜命薄,后来朱家鼎不幸逝世,红姑却表示不会再嫁。这样的美人,真得何处寻。

如今,58岁的红姑享受着一个人的生活,她很“忙”,忙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摄影、户外、慈善,从容洒脱。

-

还有许多女神。

张曼玉

1983年亚军

从港姐到双料影后,到摇滚明星、走爱马仕的秀...她早已过了在意自己美不美的阶段,随心的曼神~

旺角卡门

花样年华

-

第一位登上“倍耐力年历”的亚洲演员。

周海媚

1985 年未进决赛

后来进入TVB,第一部就是大戏。

众星云集的《杨家将》

末代皇孙

倚天屠龙记

周海媚的周芷若经典到连后来高圆圆的版本都不像是在演周芷若,更像是演周海媚。

-

又是红颜薄命,巅峰时期周海媚因为红斑狼疮息影。

-

直到48岁,复出出演《武媚娘传奇》,大家的眼睛依旧都聚集在她身上。

-

今年50岁的周海媚依然独立生活,因为她有足够的底气说:“婚姻不是我的归宿,我只想在爱情的路上奔跑。”

-

邱淑贞

1987年前12

邱淑贞的出现,让人方知何为性感尤物。

1987年,19岁的邱淑贞去参加了港姐选美。成为第一个被宣布入围总决赛的。

当时邱淑贞和李美凤、杨宝玲同为三大热门佳丽,但比到最后只剩12名的时候,另一个候选人黄莺竟然出来指认邱淑贞的下巴是整的。

于是她就解释说:小时候曾经摔伤过下巴,然后修正过而已…绝对不承认整容的邱淑贞后来愤而退赛。

然而,她的美是无法因为比赛的停止就被埋没的,大家都说她性感到骨子里。

凰尚也很欣赏她,戴上“女神大赛总冠军”后冠的邱淑贞,真的是“既淑且贞”。她的女神气质,可以总结成几个词:性感、明媚、天真、妖娆、娇憨。

最难忘的就是巅峰期的邱淑贞,小脸、红唇、甜笑、媚态,直击人心。

《倚天屠龙记》中的最美小昭~

《赌神2》里身着飘荡入心的红色长裙的海棠,一颦一笑极尽挑逗,可她又不轻浮,一点也不放荡,长裙之下,藏着手枪。

到现在,说起邱淑贞,洗牌的gif总能第一时间在脑海里循环。

风情万种和清纯可爱在她身上不是一对反义词,她就是这样一个有着反转魅力的邱淑贞。

-

女神也在婚后全身而退,忠于家庭,很多人都说她的丈夫“娶的不是一个女明星,而是全香港男人的欲望”。

-

女神的女儿也很美貌~

-

李嘉欣

1988年冠军

曾有人说“就算香港小姐再办100年,都无人美貌能超越李嘉欣。”

她自己也说过,美貌是上天赐给她的礼物。

-

说她“美则美矣,毫无灵魂”,讲真,看这些灵气满满地演技,果真如此吗?

至尊计状元才

妖兽都市

醉拳3中的仙女哭

重庆森林

2006年,李嘉欣和许晋亨传出恋情消息。即使负面新闻满天飞,李嘉欣还是坚守这段感情。三年后,两人成婚,到如今,谣言大概也可以不攻自破了。

-

袁咏仪

1990年冠军

-

不嫁豪门,不顾“女强男弱”的评论,和当年的新人张智霖一见钟情恩爱至今。

-

蔡少芬

1991年季军

多少人至今收藏着“臣妾做不到”的蔡娘娘表情包!

-

然而当年港姐选举时的蔡少芬,可是清丽迷人到爆表!

-

也曾是TVB当家花旦,看看这颜值~

-

胶原蛋白退却后也能立即找到新的路线。

-

如今更是和丈夫张晋告诉了我们,嫁给爱情是什么模样。

-

李绮红

1994年季军

1995版《神雕侠侣》里的郭襄李绮红曾经也是港姐季军。

-

灵动青春的样子超可爱。

-

跟黎明一起搭戏,都曾获得当年天王的青睐。

-

真正让她爆红的还是古天乐版《神雕侠侣》中的郭襄,不动声色地演出了“一见杨过误终身”。

-

后来却弭患抑郁症,选择急流勇退。李绮虹大学时主修得其实是心理学,在患病后兜兜转转做回了精神科护士。

-

所幸丈夫对她一直也很好,过着平凡又安心的生活,何尝不是一种室外桃花般的幸福。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港星各有各的美,也各有各的精彩。看了这么多,除了保养有方以外,还是更佩服她们敢于追求也敢于放弃的心啊~

[责任编辑:迪拉热吾拉木 PQ053]

责任编辑:迪拉热吾拉木 PQ053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