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个细节让夫妻生活有味道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前几天王先生带着太太来串门。两人结婚已有三年多,生活还算比较惬意和富足,但太太总感觉欠缺点什么。问王……

导语:前几天王先生带着太太来串门。两人结婚已有三年多,生活还算比较惬意和富足,但太太总感觉欠缺点什么。问王先生,他就傻呵呵地笑,说还能缺什么,缺“不知足”。太太不以为然,说王先生就是块榆木疙瘩,不懂温情,寡言少趣。看着夫妻俩你一言我一语,孩子般嬉闹不停,我甚是感到可乐……

7个小细节让婚姻生活更有滋味

其实,不只有王先生的太太有这种感觉,很多男女婚后都有类似的感觉。那就是夫妻之间除了柴米油盐,似乎再也找不到热恋时的趣味和激情,提前步入老夫老妻的阶段。问题究竟出在哪儿呢?我觉得一位网友的话说得比较到位。她说:“男女结婚以后,把很多暖心的东西不小心弄丢了,所以婚姻才显得单调和乏味。”

前段时间,一位女性网友找到我,说她老公自从结婚以后就未老先衰,整日死气沉沉的,没有活力,沟通起来感觉很累,问一句答一句,连句体贴的话都懒得说,让他帮忙做点啥他都爱理不理的。我建议她不要直呼其名,改喊恋爱时老公的昵称试试。开始她不肯,说好久没喊了,有些不好意思开口,还告诉我说老公的昵称比较粗暴,怕引起他的反感。

有一日,家里没酱油了,她突然想起我的建议,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熊大,去买酱油。”老公听了先是一怔,然后二话没说,很麻利地跑了出去。再回来时,老公已是气喘吁吁,不但买回来了酱油,还顺便给她带回来一袋她最喜欢吃的奶油瓜子。老公把酱油放在灶台上,说了句:“熊二,我帮你洗菜吧。”这位网友后来告诉我说,老公喊她“熊二”时,她的心微颤了颤,仿佛一下子就找到了恋爱时的亲昵和温暖。

很多男女结婚以后,之所以突然就老夫老妻,失去了诸多浪漫和趣味,就像那位网友所说的,我们不小心弄丢了不该丢的温情,以至于情感通道出现堵塞,致使夫妻生活失去了诸多燃点。恰恰是这些细小的温馨和感动,才会让我们感受到彼此的爱和好,它们确实能够唤回恋爱时的那些美好记忆,能够恢复夫妻间的情感沟通。情通,意当然会和,意合则趣生。

一般来说,夫妻之间的以下几种行为,可让婚后生活更有味道:

一、改用恋爱时的昵称。很多男女结婚以后,往往丢掉了昵称,改在姓之前加个“老”,比如老张,老李,老万,等等。或者直呼其名,或者只喊姓之后的名。这多少会让双方感到有些生分,而昵称多是恋爱时爱的代称,有亲昵,有浪漫,有嬉戏,更有体贴。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