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夫妻生活和谐幸福的10特征


来源:凤凰网时尚

夫妻恩爱和谐表现在方方面面,根植于夫妻生活的全过程,既不能搞一招鲜,也无法一劳永逸。

导语:婚姻是座围城,幸福是种感觉,没有固定标准,每个人感受不同,解读也因人而异。但感情是夫妻关系存续的基础,和谐是婚姻幸福的保障,唯有夫妻恩爱和谐,婚姻才能幸福长久。夫妻恩爱和谐表现在方方面面,根植于夫妻生活的全过程,既不能搞一招鲜,也无法一劳永逸。那么,夫妻和谐幸福都有哪些典型特征呢?

夫妻生活和谐幸福的10特征(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一、回家第一眼最想见到对方。

每天下班后,如果夫妻都想尽快赶回家,进门后彼此看到对方心情很愉悦,或对方未按时回家,有打电话询问缘由的冲动和行动,说明夫妻很恩爱。如果彼此觉得对方在不在家无所谓,既便过了正常回家的时间心里也不着急,只能说明夫妻感情变淡了。

二、沟通顺畅有聊不完的话题。

恩爱夫妻平时都有聊天的冲动,无论聊工作、唠家常,还是分享各自的所见所闻,都能引起对方性趣且认真聆听,说明夫妻沟通顺畅,相处融洽。如果夫妻平时不愿过多交流,甚至彼此感觉无话可说,只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说明夫妻沟通出了问题,感情也会随之走下坡路。

三、善于发现对方身上的变化。

无论平时的精神状态,还是换个发型、穿件新衣,或者胖瘦有变化等细节,彼此都能及时发现并有所反应,说明夫妻相互关爱着对方。如果对这些变化表现出漠不关心,甚至对方提醒时表现出不耐烦,那么,除了粗心之外,只能说明夫妻彼此不够关爱。

四、暂时分开彼此牵挂着对方。

夫妻能否彼此牵挂是衡量感情深浅的重要标志,若夫妻一方出差或走亲访友暂时分开,彼此都会挂念着对方,主动打电话询问或交流情况,说明夫妻感情甚好。如果外出方不担心对方挂念或在家的不关心外出的安危,对夫妻感情来说不是个好兆头。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