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替道明寺都嫌矮的杉菜问一句,五五分妹子真的没救了吗?


来源:凤凰网时尚

新版《流星花园》开播以来,大家对杉菜的腿的关注度,真是大大高于了杉菜道和明寺的糖啊。

新版《流星花园》开播以来,大家对“杉菜的腿”的关注度,真是大大高于了杉菜道和明寺的糖啊。

-

还被阿寺本人官方吐槽身高。 ▼

不过嘲之前我们来看看沈月的身高和体重:160厘米/ 45公斤,其实这个数据也不还可以啊,在普通人里也算很常见的了。

但是看看她在《流星花园》里的每一套造型... 这锅造型师多少也得背点儿了吧。杉菜在剧里几乎每一件外套都是不恰当的oversize感,再搭配一条毫不修身的裤装,连衣摆都懒得塞塞~ 腰身?当然不存在的。

难道五五分就没救了么?当然不是,戏外的沈月也是有不少合格的造型的。

1、首先,高腰线永远都是小个子女生的显高宝典。而比起裤装,沈月这种腿长和臀线都不优秀的身材更适合用高腰小短裙来修正比例。▼

换上膝盖以上的高腰短裙,再把上衣好好塞进裙子里,即使站在腿长一米八的F4中间也没那么突兀了。

-

2、而不同于一般的梨型妹子,沈月上身也比较圆润,胸也不小,属于典型的圆身妹子。圆身就更应该避免面料软、领口小、不合身的衣服,很容易显得邋遢。

-

马思纯也是圆身妹啊,当她随便穿一件圆领不收腰的卫衣,也难逃膀大腰圆的即视感。

-

不过她早就摸清了圆身该怎么穿,利落的V领和强调腰线的上衣让她看起来就很时髦,而且锁骨和曲线都有了~▼

-

反观沈月,当她也换上合身+收腰的单品,是不是看起来比例正确多了?

-

3、五五分的同学也比较挑裙长,要么膝上15公分,要么就长及脚踝。▼

-

裙摆微微打开的A字midi skirt是最能修饰比例的,而这套造型之所以零失误,也归功于沈月终于换下了厚!底!鞋!

小个子其实更忌讳松糕鞋底,尖头细高跟才是显腿长的好旁友。

-

4、身高不够,还可以用网纱这类透视感面料来增强露肤度。不仅遮盖腿型,还意外地有种轻盈感。

那如果你也跟沈月一样把圆身、五五分、小个子都占齐了,还有没有可以follow的穿搭博主了呢?当然有,时尚圈并不是只能包容高瘦美的啊。

今天凰尚就来给大家推荐几个在ins上最火的时尚博主,她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身材很路人!但是一点也不妨碍她们时髦的脚步~

olesyarulin

Olesya 除了博主身份,还是一位俄罗斯裔的美国女演员,身高只有1米52,看她最早期的照片这个腿型也是非常亲民了。

-

不过这两年造型突飞猛进,我们可以学习的就是真的多穿裙子!拥抱各式各样的小裙子!比如这样有腰身的连衣裙。▼

Crop-top + 及踝midi裙。▼

-

掩盖腿型又轻盈的长流苏也是显瘦小心机。▼

-

Olyesya 也非常会玩搭配~ 长吊带裙掖进裤子里打造出不规则下摆,再搭配宽松适中的直筒西装裤和草帽,造型感超强。

-

Brittany Bathgate 

Bathgate 也是“160 club”成员~ 不过她的穿搭一般都能让她看起来至少增高5厘米。

靠的就是有腰带设计或者收腰剪裁的纯色one-piece连衣裙。▼

-

梨型身材的Bathgate 很少穿短裤短裙,清楚自己的比例和优势,露出紧致的胳膊线条就赢了~

-

alyssainthecity

Alyssa 是比较专业的博主了,她本身就是一位工作在纽约的时尚写手。可以先来看看她的身材, 这熟悉的小短腿和扁臀~ 紧身牛仔裤尽早丢弃了吧!

-

Alyssa 的肩线也不精致,细吊带在圆宽肩上显得无所适从,再加上厚底马丁靴,整个人都很笨重。

-

换上宽吊带背心,是不是效果就好多了?脚上的细带凉鞋也拉高了腿长,整体纤细了很多。再换一条和鞋子色彩相近的高腰裹身裙,胸部以下都是腿。▼

-

今年有很多博主都在穿这种短一截的裹身衬衫,完全就是小个子女孩的福音啊。▼

-

圆身妹子显瘦专用的V领又出现了。

-

Alyssa 的胯并不宽,所以上身露肤面积多一点的吊带长裙也很适合她。Size很小的迷你包也是可以借鉴的。

-

ENAMATSUMOTO

素有“日本杨幂”之称的带货女王松本惠奈的风格更适合亚洲女孩模仿。注入了一点vintage干的摩登休闲范儿百看不腻。

-

身高158cm的松本惠奈从来都不排斥鲜艳的色彩,不过她相当擅长用相近色来做搭配。驼色阔腿裤搭配鲜黄色上衣,亮眼又显高。▼

-

收腰连体裤也是松本惠奈最擅长的造型,果然每一件都很适合小个女孩跟着买买买了。

-

而她还有个厉害的地方就是善用配饰。优雅的同色系小方巾、简约又亮眼的叠戴首饰,让造型充满层次感。▼

-

kristengracelam

亚裔博主Kristen其实算很瘦了,就是腿部线条不够完美,不过tan过的小麦肌看起来真是时髦又舒服~

-

她的造型就是大写的娘man平衡,工装夹克+波点雪纺半裙这种混搭常常出现在她身上。

-

腰包也是她的亮点,谁能想到火出银河系的腰包在小个女孩身上还能气到不破坏比例的效果呢~▼

-

 lifeofboheme

lifeofboheme 她本名是Marta Cygan,她身上自带法国女生特有的随性慵懒的气质。忘了说,短发也是小个女孩的显高秘籍。

Marta虽然身高不够,但是比例是非常优秀的,不需要遮遮掩掩的“浓缩芭比”可以fo她。

她身上的单品也都非常时髦俏皮,PVC 高跟鞋拉长腿部线条也太心机啦!▼

-

maria_bernad

María 也来自西班牙的95后时尚博主,她对色彩的运用非常出众。复古又充满个性,想照片出挑的同学真的可以多翻翻她的街拍。

小个子姑娘要讲究到每一个细节上去,María 就是这样,衬衫袖口从来都不会过长过宽,要么是精巧的灯笼袖,要么就是露出纤细手臂的开衩袖口。▼

-

double3xposure

double3xposure 也是个非常可爱的小姑娘~ 虽然小小只,但是特别会穿。凰尚发现她的直筒半裙都特别好看和遮肉,单品重复率也挺高。

比起“压个儿”的黑色,鲜艳的色彩更能增强存在感。▼

-

laurenegg

Lauren 的身材算是所有这些博主里最接地气的,偶尔失手的造型可以当做反面教材自检。▼

-

大部分时候还是穿得很美的,加上V领和细带凉鞋这样的元素,即使穿基本款比例看起来也并不会差。

-

平衡圆身的方领搭配半裙,看起来起码瘦了十斤。

-

Girls from nola

这位博主也是典型的圆身小个子,早期照片也都是反面教材了,没有腰身的露肩看起来real尴尬。

-

后期摸清了自己的比例,学会混搭的她是不是时髦多了?只露出优势部分的纤细小腿,看起来也很得体~

实在想露肩,就用不规则剪裁的上衣来露一边,再搭配喇叭长裤,瞬间优雅起来了。

-

单品推荐

看了这么多博主示范,要买新衣胡的时候依旧抓瞎?凰尚还给大家搜罗了几个160cm以下的女孩也能穿的品牌。

 Petite Studio  

“Petite”就是娇小的意思,从品牌名就可以看出这里人家就是专为小个儿服务的。

推荐单品:条纹西装裤1076RMB

官网:https://www.petitestudionyc.com

J.Crew 

娇小的女孩也不是只能走日系甜美范儿的,J.Crew 就有很多专门为小个女孩准备的极简OL风单品。

推荐单品:基础款白衬衫647RMB

官网:https://www.jcrew.com/cn

TOPSHOP Petite 

TOPSHOP 大家都很熟悉啦,不过他们的专门的petite区你逛过了吗?

推荐单品:印花半裙319RMB

官网:http://www.topshop.com

Reformation Petite 

Reformation 的petite 区也有很多尺码超全的大气单品,小个也能驾驭。 

推荐单品:吊带长裙866RMB

官网:https://www.thereformation.com

ASOS Petite 

ASOS的petite区最给力的就是有很多party和wedding场合穿着的裙子,而且价格也很亲民~

推荐单品:开衩长裙675RMB

官网:http://www.asos.com/asos-petite/

Brandy Melvilleusa 

来自意大利的Brandy Melville肥肠傲娇!不管什么单品,都只卖S码,摆明了就是为娇小又瘦的仙女服务的。

推荐单品:裹身连衣裙203 RMB

官网:https://www.brandymelvilleusa.com

看到这里,你想去fo谁?或者你还有什么私藏的“不完美”博主?请在留言区大力安利给大家吧!

 

[责任编辑:迪拉热吾拉木 PQ053]

责任编辑:迪拉热吾拉木 PQ053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