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TM的美貌!老娘聪明又努力,就算长成“女版林永健”也照样演女主


来源:凤凰网时尚

最近,第70届黄金时段艾美奖提名名单揭晓。

最近,第70届黄金时段艾美奖提名名单揭晓。

令爱刷美剧的朋友欢心鼓舞的事情就是:去年缺席的《权力的游戏》今年领跑提名名单,入围了包括剧情类最佳剧集、最佳男女配角在内的22个奖项!

演员方面,今年艾美奖入围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女演员吴珊卓凭借《杀死伊芙》成为首位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的亚裔演员。

看清楚了,吴珊卓就是下方这一位,真不是戴假发的林永健哦!

得知这一消息后,吴珊卓第一时间在个人社交网站上上传了与友人的照片,表达了惊喜之情。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吴珊卓最让人关注的还是她被调侃是“女版林永健”或者是“林永健的亲妹妹”。

但其实说起吴珊卓,更多人还是因为《实习医生格蕾》中的“克里斯蒂娜·杨(Cristina Yang)”一角关注了她。

这一刀子嘴豆腐心,说话直截了当,重情重义的角色受到了不少好评,吴珊卓也因此成为了在美国家喻户晓的演员。

因为“克里斯蒂娜·杨(Cristina Yang)”这个角色,吴珊卓那并不美艳的外貌,打破了“演员一定要漂亮”的固化思想,她发自内心的自信和真诚深受大家喜爱。

当然,还有她的表情包很受欢迎……

一直以来,仿佛长得漂亮才是女演员在娱乐圈更容易红的资本,而吴珊卓却没有这一优势,甚至她的外貌被很多人说丑。

很多人都以为吴珊卓是华裔,实际是加拿大籍的韩裔影视演员,从小学跳芭蕾舞,10岁时开始登台表演。毕业于加拿大国家戏剧学校。

作为韩裔二代移民,她承受的压力与质疑,除了外貌上的,还有来自家人的不认可。她的父母双双毕业于多伦多大学的研究学院,吴珊卓的父亲是一名经济师,母亲是一个生物化学家,姐姐是律师,弟弟是遗传学专家。

早年,吴珊卓上《艾伦秀》宣传《实习医生格蕾》的时候曾说过:“我是我们家唯一没有学位的人。当年我十七八岁选择到加拿大国家戏剧学院学表演时,我父母甚至认为我走上了歪路,认为我离当妓女只有一步之遥。”

但吴珊卓当时就铁了心学表演。后来她发现这一过程对她今后的人生有多重要。吴珊卓说:“我当演员,有90%的时间是要面对别人说‘不’的。但是,在我十七八岁时,对我来说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人都跟我说不行,我都没听,熬过来了之后,其他人再说什么也打击不了我。”

吴珊卓说自己等伊芙这个角色,等了30年。她如今的成就,绝不是用一个艾美奖就可以衡量的。

就连《纽约时报》也忍不住感慨:2018年了,艾美奖终于提名了一位亚裔的最佳女主。可想而知,身为一名外型不够靓丽的亚裔演员,能在欧美影视圈被pick的难度该多大!

在欧美演艺圈,亚裔演员仍处于食物链的最底层,很早之前章子怡就曾透漏过这一不公平的现状↓

可想而知吴珊卓得经过什么样的努力,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她这一路奋战,是遗憾与收获并存的,充满十足的励志色彩。

她曾5次提名艾美奖最佳女配,获得过一次金球奖,还有一座演员工会奖,创造了亚裔演员的记录。

2005年,吴珊卓还入选了《人物》杂志全球美人榜第43名。章子怡也在同年入选,名次还排在她之后。

2003年,吴珊卓与美国著名导演亚历山大·佩恩结为夫妻,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五年。

这段婚姻对吴珊卓演艺事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因为她出演了丈夫执导的《杯酒人生》,饰演的角色跳脱了当时银幕上惯有的古板的亚裔形象,诠释出一个个性活泼开朗、自信从容的亚裔女性~

《公主日记》中的戏精校长……

《水果硬糖》中也有她的身影……

去年还在《冥想公园》中和郑佩佩飙戏~

前不久,吴珊卓还与另外五位热门美剧的女主登上美国著名娱乐杂志《好莱坞报道者》的封面。意气风发的吴珊卓不是C位却胜似C位!

伊丽莎白·莫斯《使女的故事》

桑迪·牛顿《西部世界》

克莱尔·芙伊《王冠》

玛吉·吉伦哈尔《堕落街传奇》

安吉拉·贝赛特《美国恐怖故事》《黑豹》

这次,吴珊卓凭借《杀死伊芙》成为首位提名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候选人,在这部剧中,她贡献了精彩的演技~

《杀死伊芙》,它最初还有个译名叫《嗜血娇娃》。故事很简单,一句话概括,那就是前国安局职员伊芙追捕杀手薇拉内拉。

伊芙的扮演者是吴珊卓。她在英国安全局任职,不受器重也不受尊重,每天都在鸡毛蒜皮里打转。

但她对罪犯很有洞察力。所以她失去工作后,就被MI6(军情六处)的卡洛琳撬走。

从此,她开始追踪薇拉内拉。

她对于犯罪案件线索有着超乎寻常的敏锐,她能一边与领导开玩笑打赌,一边直接指出案件的关键之处。

在几乎“死无对证”的情况下,她能以被害者的心理到致命伤位置,准确分析出凶手的性别。

另一位女主薇拉内拉,是个顶级杀手,年轻又漂亮。

但她非常冷血,精神也有点问题。

这部惊悚悬疑警匪片,打破了谍战作品中,男性占据情报机关多数要职的定律。两个女主,不仅有火花,还有一丝血腥,比如一个是杀人狂,一个是破案迷……看聪明的女人相爱相杀真的还蛮有趣的呢~

杀戮与激情、阴谋与暧昧纠葛在一起排山倒海、呼啸而来…

《杀死伊芙》豆瓣打出了8.6的高分。一共八集,在第一季开播前,BBC America就率先续订了第二季。所以感兴趣的朋友,放心追吧。

当初不支持吴珊卓的父母,如今也以她为傲。《杀死伊芙》播出前在大广场都挂上了巨幅的宣传海报,吴珊卓的父母跑到海报前合影还跟别人介绍,“这是我女儿!”。

这一次,吴珊卓用实力颠覆了亚洲传统审美认知下的“不可能”。她向所有平凡的女生证明:去TM的美貌,老娘够聪明肯努力,天下一样是我的!

如她在获艾美奖提名时,接受CBC采访所说:“如果你肯做自己,从事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追随自己的本心;那么很有可能旁人也会被你打动,通过你看到自己的身上潜在的可能性。”

昨天也是吴珊卓47岁的生日,最后祝她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鞠风超 PQ036]

责任编辑:鞠风超 PQ03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