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学研究:老婆性格影响老公寿命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丹麦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一个整天抱怨的太太会让丈夫早逝的可能性增加3倍。

 

妻子常抱怨,损害丈夫健康

丹麦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一个整天抱怨的太太会让丈夫早逝的可能性增加3倍,而面对同样不满意的丈夫,女性虽然也会感到精神紧张,但早逝的可能性没有那么大。

科学研究:老婆性格影响老公寿命

调查发现,不幸福的婚姻带来的对精神和身体健康的影响,对失业的男人来说更严重,因为他们整天都会处在这样的环境中,无处可逃。

当然,这并不是说每一个生活不幸福的人都会早逝,但是不幸福的感情生活确实会大大增加生病的可能性。

为了老婆长寿,认个错吧

“对不起”很难说出口,但科学家发现,它可能是最健康的话语之一:与未收到道歉相比,那些受到伤害后得到了道歉的女人,其压力和患潜在心脏病的风险,要比没有得到道歉的女人小得多。

研究显示,与未收到道歉相比,适时收到道歉的女性的心搏,回归正常的速度提高了20%。

而男人收到道歉后的心跳频率恢复时间要长得多。 

被妻子重视的男人更长寿

为了解婚姻状况对生理与心理的影响,耶鲁大学追踪调查了305对年龄在65岁以上、婚姻关系平均维持43年之久的夫妻后发现,受到妻子的重视可以提高男人的自信心。

而这种感觉,有助于延长寿命,减少沮丧心情。

这是因为“配偶的期待”让男人更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妻子唯一的依靠,这种正面刺激有利于锻炼男性的生理和心理,其平均寿命也会比同年龄男人足足多出6年。         

常被伴侣称赞有魅力的男性更健康

常被伴侣称赞有魅力的男性,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比总被伴侣“讥讽”的男人要低2.6倍。

这是意大利研究人员对1687名男性进行长达8年跟踪调查的结果。

另外,通过对妻子3个月内对丈夫提出的性要求次数进行的分析发现:那些感到妻子对自己“欲望不够”的男性,患心脏病或中风的几率要比其他人高出2.6倍。

看来被爱的感觉,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非常重要。

夫妻关系差会让人变胖

夫妻关系不好会导致人变胖,如果两口子经常在吃饭时吵架,每天燃烧的热量会减少100卡,一年内就会增重5.4公斤。

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一个成年人本身就有抑郁史,然后再经受与伴侣吵架的双重打击,肥胖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

因为这会改变身体处理高脂食物的方式—降低体内摄入的热量消耗;同时,这些夫妻体内的胰岛素水平也更高,进而促进脂肪的存储。(文章来自大风号:婚姻与家庭杂志)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