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头盔、热裤、PVC短靴...50年前的空姐制服怎么一点都不端庄!


来源:凤凰网时尚

最近,川航小姐姐们的第7代空乘制服美出了新高度,而胡歌也开始代言起了东方航空的制服大片~不过你知道近百年来的空姐制服都是怎样么?

最近,川航小姐姐们的第7代空乘制服美出了新高度,而胡歌也开始代言起了东方航空的制服大片~不过你知道近百年来的空姐制服都是怎样么?

1930 年代

中国第一次招聘空姐是在1937年,当时的条件也是rio严苛:年龄20—25岁身高1.5米—1.7米体重40—59公斤最重要的是能读写国语、粤语、英语。

到了第二年1月,全国也才招到了6名空姐!

不过人类史上第一个空姐这个职位诞生于1930年,联合航空聘请了一位25岁的护士Ellen Church。同时这位空姐还是技术流——一位女飞行员!

当时的航空公司认为护士的专业素养可以安慰乘客恐高、晕机之类的情绪,所以空姐一般都是从注册护士里挑选,制服也接近护士服。

1940 年代

二战爆发,大量护士都奔赴战地医疗工作,航空公司只好开始招收一般女士。同时由于布料短缺,裙子也变短变修身。强调女性曲线感的制服开始现雏形。

第一套“设计师”款是由好莱坞设计师Howard Greer 为TWA 航空设计的,胸前缝了一块三角布料盖住公司logo,以免空姐们下班泡吧喝酒有损职业形象。

1950 年代

商务航空兴起,坐着飞机到处去玩也在富人之间流行开来。空姐作为职业女性代表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了。

1960年代

嬉皮时代来啦!波普风、LSD迷幻图案、未来感元素,当时的空姐制服也是怎么浮夸怎么来,甚至还有太空头盔!

意大利设计师Emilio Pucci 的設計可以直接穿去T台了。

1970 年代

怎么性感怎么来!Braniff 航空以‘The End of the Plain plane’改革机身和空乘制服。各种迷你裤超短裙搭配PVC的制服也太抢眼了吧!色调也是和”诱惑“挂钩的红、粉、亮橙色。

1980-90 年代

空姐制服开始强调职业性,垫肩西装+过膝裙+丝巾的制服套装衬托出航空小姐姐们严谨高贵而亲和温柔的气质~

同时,机舱和时尚圈还是时不时“勾搭”一把。1986年,Yves Saint Laurent 还为澳航设计了一套经典制服,把澳洲特有的袋鼠做成彩色logo,活泼又时髦!

21世纪

空姐早已经成为最光线迷人的职业之一,不同航空公司也推出符合自家特点的制服。而时尚圈当然也还没忘掉高空那点事,2006年,维密天使们还穿着“空姐系列”走了一场秀!

[责任编辑:迪拉热吾拉木 PQ053]

责任编辑:迪拉热吾拉木 PQ053

推荐
迷幻风、头盔、超短裤...这些都曾经是空姐制服?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8/03/pmop-180137828_size5_w1920_h108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