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语种”的春天 比欧三语学校落户玉溪


来源:凤凰网综合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2018中国•玉溪AI时代的未来教育和财富管理论坛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了解到,玉溪市政府……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2018中国•玉溪AI时代的未来教育和财富管理论坛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了解到,玉溪市政府有关部门与一批致力于国内教育创新的民办教育工作者达成共识,在玉溪筹建一所新型三语职业高中,培养高端外语人才。

比欧教育黄小燕校长介绍:“我们取名为‘比欧三语职业教育学校’,就是要与欧美教育比肩,希望用三到五年时间,打造一所全国性的知名精英中学,创造一个教育界绝无仅有的‘互联网速度’,成为全国的外语类优秀教育示范学校。”

这究竟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它的培养目标是什么?孩子未来职业前景如何?

“小语种”的春天 比欧三语学校落户玉溪

为什么选择小语种?

比欧三语职业教育学校,针对已经掌握了英语的学生,开设第二门外语,目的是培养最地道的语言沟通专业人才。2016年,教育部印发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要求北京外国语大学等教育部门增加小语种的教学,要求全面覆盖世界主要语种的教学,以跟上国家战略的需要。相比其他的普通职业教育,小语种教育更符合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迫切需要,更能够吸引高端人才和高端家庭,服务高端企业,培养管理人才,而非低级的、企业流水线上的普通工人和职员。

其次,这所学校培养的学生具备直接就业的能力,而不是一种过渡性教育。“我们并不仅仅专注于语言教学。”正在忙于校园筹建的黄小燕校长告诉记者。“我们锁定‘职业化,实用化,生活化’,培养‘多国语言应用人员’,是真正的‘特色教育’和‘职业教育’。此外,我们还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造就的是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干将’。”

第三,采用国内培养与国外交流互动的模式。三年学制的前两年,在国内完成基础教育,最后一年进行国外实战交流和实习。18岁毕业时,就能熟练使用三国语言交流和翻译,并具备经过实践检验的职业技能,成为服务社会创造价值的优秀经营型人才。“目前,我们已经在海外基地小范围试验这种教育方式,效果大大超出预期。我们希望这种教育模式能给全国的专业教育和职业教育,做出一个有特色的先行教育示范,与欧美教育比肩!”黄校长说。

“小语种”的春天 比欧三语学校落户玉溪

取得超常成绩的秘诀在哪里?

基于目前“互联网+教育”的突破和创新。“我们把海量的互联网资源,作为教育内容来使用。这样可以保证学生学习的材料,一定是世界最新、最好的内容,不至于被教师和教材局限住,影响学生的学习和进步。教师们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孩子们掌握网络智能学习方法,进行个性化辅导。教育领先全球的芬兰,早已在中小学引入这种教学方法。由于采用了‘网络教学+个性化辅导’的方式,最终使得每一个学生都可以得到“最优秀教师”的帮助,实现不同的教学进度,突破了‘齐步走’的旧模式,真正做到了‘个性化教育’。”黄小燕校长介绍说。

抓住“年龄错位”优势。外语学习的最佳年龄,是12岁以前。此时儿童的大脑处于语言敏感期,学起来毫不费力,效果还特别好;其次是15岁左右。因此,学校在15岁左右甚至更早,就开始专业的、面向海外职业的外语学习。也就是说把小语种教育对象的年龄下移,办的是中学阶段的语言职业教育学校。因此,三语学校将招生年龄锁定在刚刚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孩子,并且英语水平已经达到听、说、读、译都通达,sat考试平均分达到美国高中生的平均水平。明年的9月份,第一批学生将正式入学,计划招收40名学生,分西班牙语、和泰语两个班。三年培养周期结束后,这些学生18岁就全都掌握了三国语言交流互动能力(汉语,英语加上小语种)。

“小语种”的春天 比欧三语学校落户玉溪

孩子的未来发展如何?

18岁,孩子不但具备流利的三语能力,还具有良好的行为举止和服务意识。他们不仅语言过关,更要素质过关,文明礼仪过关,还有着丰富的海外生活经验,有了这些过硬的能力和素质,他们毕业后去海外国家就业发展,必定能够获得国外朋友的赞誉和尊重。

当然,如果不想立即就业,凭着扎实的语言能力,也可以去考国外名校。黄校长说:“只要他们考上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比欧教育将提供相应支持,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记者了解到,目前学校的开办、前期的运营,已经得到了企业届、投资界人士的认同和支持,来自社会的企业家、基金会也将一同为孩子的梦想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