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安全座椅市场鱼龙混杂,父母如何慧眼识珠


来源:凤凰网综合

据统计,中国每年有超过20000名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居世界首位,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在发生车祸时将儿童死亡风险降低71%,以科学的方式给予孩子安全保护。但是,当今国内的儿童安全座椅市场鱼龙混杂,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据权威部门2017年公布的进口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检验情况白皮书显示,83批进行抽样抽查得产品中,不合格27批,涉及产品2.5万台,不合格率为32.53%,三分之一的儿童安全座椅存在质量问题。

据统计,中国每年有超过20000名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居世界首位,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在发生车祸时将儿童死亡风险降低71%,以科学的方式给予孩子安全保护。但是,当今国内的儿童安全座椅市场鱼龙混杂,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据权威部门2017年公布的进口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检验情况白皮书显示,83批进行抽样抽查得产品中,不合格27批,涉及产品2.5万台,不合格率为32.53%,三分之一的儿童安全座椅存在质量问题。对于众多已经意识到儿童乘车安全重要性的家长们来说,购买到儿童安全座椅并不等于万事大吉,存在质量问题的儿童安全座椅,就像一个“隐形炸弹”,威胁着孩子的生命安全。那么如何识别安全座椅?如何选择真正高质量、安全好口碑的儿童座椅呢?认准认证标识显得尤为重要。

儿童安全座椅市场鱼龙混杂,父母如何慧眼识珠

在我国,自2016年9月1日起,不管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所有在中国出售的儿童安全座椅都必须要通过“中国3C认证”。而对于许多选择海淘、代购国外品牌安全座椅的父母,则应当认准国外权威的测试认证标识。目前,国际上认可度较高的测试认主要有:欧洲ECE认证、德国ADAC认证、美国JPMA/ASTM认证,其中,德国ADAC认证被誉为世界上代表严格、权威的认证标准之一。

ADAC全称为Allegemeiner Deutsche Automobil Club(全德汽车俱乐部),它以客观的汽车质量检验而全球闻名。第一,测试程序公正独立。测试的产品均为测试工作组从市场上随机购买,杜绝品牌厂商假手作弊的可能。第二,评价面广,以安全性测试这一环节为例,正面碰撞测试模拟的是车辆以70km/h的时速,比欧盟标准(ECE)的50km/h以及美国JPMA/ASTM认证时的50km/h还要严格,除此之外还要模拟日常交通事故分布情况,进行25公里/小时的侧面撞击测试或被追尾碰撞情况下的碰撞,并根据儿童安全座椅的受力及损坏情况并进行打分评级。第三,ADAC碰撞测试内容不仅囊括强度碰撞,在安全座椅的侧面防护系统以及安全座椅的材质环保无毒等方面具有严格的要求。ADAC这样的碰撞测试认证已经进行了20多年,所有测试都在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领先实验室进行。

儿童安全座椅市场鱼龙混杂,父母如何慧眼识珠

ADAC的测试每年都会更新,每年都有一些品牌甘愿承担高昂的测试费用将其产品送到ADAC进行检测,每次碰撞测试都要产生一定数额欧元的费用,如果其中有一次没有通过,就要重新检测。对自己的产品没有充分信心的品牌不会轻易参加ADAC测试。

图为ADAC官网测试结果示例

拿上图碰撞测试产品CYBEXPallas M Fix这款儿童安全座椅的ADAC测试认证结果举例,教大家怎么解读ADAC测试认证参数:

1.Isofix(国际通用儿童安全座椅接口),ja代表配备Isofix接口、neio为没有配备。从ADAC官网结果可见这款Pallas M fix是有isofix接口的。建议大家选购时优选带isofix硬链接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安装方便,稳固性强,安全系数更高;

2.Sicherheit(安全性),占评分50%系数,其安全性测试是在70公里/小时的碰撞条件下,测试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是否可以保护宝宝安全。

3.Bedienung(人体工程学),考量的是安全座椅安装便捷性、肩部宽度和头枕高度调节的有效调节、舒适度等等均是人体工程学测试考虑因素,目的是测试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始终保持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和非常安全的保护。

4.Schadstoffe(污染物),检测儿童安全座椅用料是否环保无污染。 

5.Verarbeitung(清洁难度),检测安全座椅表面布套的清洁是否方便,一些人性化的品牌,采用布套快捷拆卸的设计,可以轻松机洗。

重点看下“ADAC-Urteil”一栏,综合成绩“绿色+”,从ADAC官方测试认证数据来看,这款儿童安全座椅综合得分是很不错的,不管是安全性、人体工程学、污染物、清洁难度都获得了+,说明这款安全座椅的安全系数是较高的。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