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晴天妈妈《玩法养育》告诉你如何在玩耍中与孩子相处


来源:凤凰网综合

9月1日,在新学年开学日兴奋、紧张、期待的气氛中,晴天妈妈的《玩法养育:让父母不焦虑的轻松育儿法》成功举办了新书发布会。许多存在育儿困惑的家长来到位于798尤伦斯艺术教育的现场,和晴天妈妈及各位育儿专家进行咨询,探讨与孩子相处中的各种问题。

9月1日,在新学年开学日兴奋、紧张、期待的气氛中,晴天妈妈的《玩法养育:让父母不焦虑的轻松育儿法》成功举办了新书发布会。许多存在育儿困惑的家长来到位于798尤伦斯艺术教育的现场,和晴天妈妈及各位育儿专家进行咨询,探讨与孩子相处中的各种问题。

晴天妈妈在新书发布会现场

“孩子总要很晚才睡觉怎么办?”“孩子沉迷某一种事物如何引导?”“跟孩子好好说话为什么不管用?”……家长们在现场抛出了各种具体问题,一一被心理咨询师、“三娃”妈妈“晴天”通过自身的经验和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进行分析解答。晴天妈妈表示,在《玩法养育》一书中,自己提出了适合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的“八大玩法”,即:

玩游戏,帮孩子在笑声中进行治愈;玩阅读,和孩子一起讲出真善美;玩艺术,通过孩子的画理解孩子的“话”;玩音乐,节奏感帮助孩子轻松开智;玩诗词,打开孩子的记忆宫殿;玩运动,四肢发达的孩子头脑才不简单;玩旅行,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玩科技,电子产品并非洪水猛兽。

现场读者提问

这些独家亲子互动“百宝箱”,可以帮助家长了解如何通过玩耍的方式帮助孩子处理情绪,提高他们的抗挫折力,以及通过玩耍进行安全教育、性教育、死亡教育和霸凌教育,把诸多成长路上的困难、情绪、问题,都变成“游乐场”和“游戏机”,找到与孩子相处的最佳形式,让家长成为孩子真正的玩伴。

从左到右依次为:晴天妈妈、马瑞、张朝卫、刘勇赫

此外,亲子作家马瑞、亲子教育专家刘勇赫、尤伦斯当代艺术COO 张朝卫和晴天妈妈一起分享了很多实用的育儿干货,纷纷为现场读者的提问贡献各自的高招,将新书发布会变成了亲子交流大会。

晴天妈妈新书《玩法养育》

除了现场分享经验的专家,本书还得到了众多育儿大咖的疯狂打Call。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积极心理学领军人物彭凯平、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肖永亮、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中国台湾资深儿童文学作家“花婆婆”方素珍、家庭成长教育体系创始人兰海、心理学专家、畅销书作家金韵蓉、中国蒙台梭利协会副会长范佩芬、“有养”创始人、央视少儿节目前主持人周洲、中信美术馆馆长曾孜荣、百万粉丝公众号“伊姐看电影”创始人周桂伊、小绿洲家庭空间创始人、三个男孩的妈妈Jennifer Ma、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后罗静,他们为本书写序推荐,希望家长们能从中收获既能轻松享受又能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的好方法。

媒体、专家、读者共聚现场

特别感谢樊登读书会-北京站为本次发布会进行读者招募及宣传,感谢尤伦斯艺术教育为本次发布会提供场地支持。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