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演了20年的女配 却拒绝魏璎珞 37岁的她必须要用大红来证明自己吗?


来源:凤凰网时尚

总演女反派的她推掉了“魏璎珞”这个角色,一直火不了观众却爱她……

《我就是演员》每次一播完,就很具有话题讨论度。当然,大家喜闻乐见的还是明星们彼此间的明撕暗斗。

这两天,杨蓉就霸占了好几天热搜话题。

先是节目组在预告片中打错了杨蓉的名字,将杨蓉错打成“王蓉”,引杨蓉粉丝手撕节目。然后本尊也亲自发了七个字,既没有撕破脸,该diss的也diss了,实力示范“less is more”,真是很高级了。

后来节目组出来发了道歉声明的微博,但是这个微博发的水平嘛,是在不咋地↓

这一段咬文嚼字的道歉微博发出来以后呢,让人看得特别费解:“熬夜剪片的视频组单曲循环的BGM竟然是王蓉《我不是黄蓉》“……这是多大的脸才这么认错啊?

还玩什么文字游戏:“她不是王蓉,也不是黄蓉,她是演员杨蓉”,真是让人不得不吐槽一番,她本来就是杨蓉,还王蓉、黄蓉的什么鬼?

除了节目组整出来的幺蛾子,杨蓉和王媛可的《后宫》PK也引起了一番争议。

杨蓉在和纯妃王媛可与沈眉庄斓曦三人的PK中晋级了,但观众却普遍认为王媛可这场发挥地更好,杨蓉是凭人气胜出了?

看看这弹幕,感觉是现场赢的在观众心里输了,现场输掉的,却在观众心里赢了。

不管输赢如何,但现场三位女演员在拉票时说的两段话都是非常拉好感的,而且也是真的说出了中年女演员的不易。

王媛可说感觉《延禧攻略》这个戏给了自己翻红的机会,是“角色成就了演员“。

她曾经有11个月没有戏拍,看到电视中精彩的片段,会自己偷偷对着镜子演,就为了过一过戏瘾。但初入行时,她是演过不少电视剧的女一号的,随着年龄的增加,尤其结婚生子后,人气很快就不再了。

杨蓉直接diss了影视圈流行的“少女人设”,说这种情况完全没有考虑到三四十岁的大龄女演员,因此不少演员无戏可拍。

她还现场恳请各位导演出品人能给30+40+的女演员一个机会。

其实说起“这个市场上一直还在维持着一种少女人设”这件事情,杨蓉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感慨了。早在《沙海》刚开播时,杨蓉就曾表达过——“少女人设不是因为我们喜欢,而是市场需要”。

杨蓉一直在大家心里留下了一个总被耽误的“演技派”印象,甚至有人说她是“万年不红”的遗珠。

说起明星红不红,其实真的是看命。有时候一部没人看好的剧突然大火,里面的主角可能一夜之间从十八线就成了当红流量,比如《延禧攻略》中魏璎珞的扮演者吴谨言。

《延禧攻略》虽然已经下线了,但热度一点没减。吴谨言靠着《延禧攻略》走红,不得不承认:大火靠命啊!

前段时间于正现身上海大学做宣传时,透露了很多《延禧攻略》幕后的故事。

原来,“魏璎珞”这个角色,原本竟是打算让杨蓉来演的,当时袁姗姗约完不续签,而杨蓉又不想演,而是选择了同时期一起开拍的《沙海》。

根据于正的说法,吴谨言算是捡漏的?

《延禧攻略》确实开了爽文的先河,这个夏天我们一路陪魏姐升级打怪,也看她谈情说爱,不得不说“魏璎珞”这个角色成就了吴谨言。

如果当初没有错过这个爆款,可能现在出来上综艺、拍杂志、打卡时装周的人,就不是吴谨言,而是杨蓉了?

《延禧攻略》开播的时候,《沙海》确实也算是同期开播的,却没有掀起多少水花……这样看起来,杨蓉确实又错过一次大火的机会。

她出道多年,可惜却一直不温不火。还因为经常出演恶毒女配,被冠上了“万年女二”的称号。

说到杨蓉,演过的作品也不少,路人缘也很不错,演技也是在线的,可就是一直不愠不火地状态。

杨蓉确实差点运气,多次跟爆款影视作品擦肩而过。盘点一下,还真的为她感到惋惜。

杨蓉其实起点算是高的了,她13岁考艺校,16岁被破格录取,比起普通大学生足足早了两年,而且她还比别人更有表演经验。

她的同班同学是冯绍峰、严宽、佟大为,上学的时候,佟大为拿她当妹妹一般宠着。

当年张艺谋拍《幸福时光》选女主角,请她来试镜,杨蓉因为提前安排了其他工作,就让张艺谋干等4小时。见面后,国师很不满,甩出一句:杨蓉,你还是来了呀。

后来董洁抓住了这个机会,并凭借该片中盲女一角一炮而红,成为新一代“谋女郎”!

赵宝刚导演拍《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时候,集结了周迅、陈坤、陆毅、孙红雷、罗海琼等一批青年演员。其实罗海琼的角色,原先杨蓉是候选之一,但杨蓉因为上课错过了,又放了导演鸽子。

赵导给她留了一张名片,还说了一句话:你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转身把角色给了前一天晚上按时见面试角的罗海琼。

海岩拍《玉观音》的时候,安心的人也是选定杨蓉,由于当时杨蓉在上海戏剧学院读书,

觉得北京太远,于是就放弃了……

后来,孙俪凭借着安心一角拿到了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和最具人气女演员奖……而放弃当“岩女郎”的杨蓉,再次错失了爆红的机会。

这样看来,杨蓉还真的是个佛系女明星了,就算是天之骄女,也经不起一再贻误时机啊!

最近几年,杨蓉出演的热播剧还是挺多的,演技得到很多人的认可,只可惜剧红人不红。

2011年开始,杨蓉跟大学同学于正合作,那时候她三十岁。她改变一概往日的戏路画风,开始走上了大反派“恶女”的路线。

《宫锁珠帘》中,杨蓉演大反派袭香,网友有多恨她,就说明她演得有多好。

《宫锁连城》里的佟毓秀……

《陆贞传奇》里面的萧唤云……

就这样接二连三承包女反派。

不过杨蓉也特别适合古装扮相,《大汉情缘之云中歌》杨蓉饰演霍成君不仅才貌出众,更难得聪颖睿智,颇具将相之风。

总之所以的角色杨蓉都驾驭的十分到位,也看得出她很有可塑性,遗憾是她始终没能大红大紫。

连她自己在采访中都承认:“我有时候也问自己,很小就开始演戏,为什么还是现在的样子,到今天所有人之前都会说,‘杨蓉,你是特别好的演员,你很早就能出来’,相信除了作品平台问题、其他任何客观因素,我自己可能也有问题。”

可能是因为懒。在进工作室之前,她大概一年最多就拍两部,也是不太去争取机会的人。

好吧,以前太懒没有火就算了,希望她以后能重新争取。因为她真的是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艺人,这样的艺人,我们还是希望能大火,能带给这个社会更多积极的影响。

去年“三色幼儿园”时间,杨蓉就第一时间发声↓

有网友猜那个小女孩是谁?杨蓉经纪人说看到微博后联系了杨蓉,杨蓉告诉他: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我们长大了,可以选择做点儿什么了”。

是不是杨蓉不重要,我们只需要知道遇到这种事情越沉默越悲哀,而勇敢说出来的姑娘,很不简单。

众星云集的娱乐圈,杨蓉的敬业早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正是因为这样,她演再多的反派角色,也不会有人在她身上贴上“坏女人”的标签,然后就是希望她早点摆脱戏红人不红的处境吧。

 

[责任编辑:鞠风超 PQ036]

责任编辑:鞠风超 PQ03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