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家居才不等于“性冷淡”!3大设计让你对日式风刮目相看


来源:凤凰网时尚

说到日本的家居设计,大家最耳熟能详的可能就是MUJI了,MUJI的每一件家具都颇具自身风格特点,简约禅意,甚至还有点“性冷淡&r……

说到日本的家居设计,大家最耳熟能详的可能就是MUJI了,MUJI的每一件家具都颇具自身风格特点,简约禅意,甚至还有点“性冷淡”。但是MUJI就代表了整个日本的设计,“性冷淡”一词真的能概括日本设计风格了吗?并不尽然。

-

在凰尚眼中,日本的家居设计除了具备简单、朴素、自然、超凡脱俗、富有禅意等特色,同时也是有趣和有温度的,今天就跟着凰尚来了解几个极具“日本味道”的设计品牌吧~

-

nendo工作室

nendo工作室创始人佐藤大,拥有比muji的原研哉、隈研吾等大师更多的粉丝。他被美国《新闻周刊》选为“最受世界尊敬的100位日本人”。他曾说过:“nendo就是黏土的意思,我们希望无论在工作和玩乐的场景下,都要灵活,可以改变形状、大小……还要有趣好玩!”

-

-

nendo是各类国际设计奖项中的常客。比起传统的日式设计,nendo的产品更加现代、简约、实用和有趣味。

-

螺旋筷子、不只是门的门、无纸胜有纸、神奇药瓶巧克力……这些光是听名字就让人好奇到飞起的设计,只是nendo工作室作品的一小部分,他们还打造过很多带有浓郁人文情怀的作品,比如收集雨落瞬间的瓶子、日落蜡烛、水梦等等,分分钟让你在设计中感受到艺术作品般的美感。

-

-

-

-

-

-

-

-

YOY工作室

YOY工作室在2011年成立于东京,是由设计师Naoki Ono和Yuuki Yamamoto两人创办。他们的设计总给人一种小小的吃惊,耳目一新的感觉,为生活中的平凡之物制造小而美的惊喜。

-

-

他们的产品容易让人产生错觉,用简单的颜色、利落的造型设计,传达出幽默风趣的一面,是他们主要的设计风格。

-

-

-

“揭开一片光”是YOY工作室最有名的作品之一,精致的小壁灯仿佛是墙角不小心剥落的一片光,给人一种羞涩又心动的感觉~

-

-

他们将视觉错觉进行到底,且玩出了精髓,让人感到新鲜又奇妙。大到镜子、椅子,小到书托、茶盘、杯垫等等,每一件都充满空间想象力,让你不停怀疑自己的眼睛!

-

-

黑川雅之

有着东京达·芬奇之称的黑川雅之就像是一部活的工业文明发展史,“生命与性”的哲学理念是他设计的永恒主题。

-

-

在黑川雅之的设计中,总能看到日本文化的禅宗与西方现代工业的结合,而这些设计语言中都或多或少受到了日本近千年的“美学鼻祖”——“侘寂”的影响。

-

-

“侘”的核心是禅,是在简洁安静中融入质朴的美,“寂”则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劣化的意思,它也是日本茶道、花道和武士道的精神所在。

Irony系列的铁壶茶壶是黑川雅之最有名的代表作之一,采用传统的手工艺制作。在制作过程中,设计师刻意保留了铁壶自然的残缺表面,突出材料本身的生命流逝感。

黑川雅之设计的Soban茶几和餐具,无论在材质上还是造型上,都体现了大自然最朴实的本色之美。原木色的材料,搭配自然的纹理,除了造型外没有丝毫刻意的人工干涉。

-

这些既有着简约朴素、自然脱俗、富有禅意等特色,又兼具有趣、有温度的设计师/品牌,有没有让你对印象中“性冷淡”的日本设计刮目相看?反正凰尚是准备跟着这些大咖的思路改造自家喽~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