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CL、妆点网电子商务品牌拉开营销新战场
2010年05月17日 11:39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前,VANCL就高调宣布,将在5月份计划大规模线下推广活动,北京地区的户外广告是此次线下推广活动的第一步,接下来将在地铁等其他户外媒体进行投放。电子商务品牌破局b2c传统线上营销方式,大力开展线下推广,是否会重捣PPG“烧钱至死”的破局;应该说其可谓成也广告轰炸,败也广告轰炸。

当年大规模的线下电视、户外、纸媒广告既让PPG站到了“轻公司”、“快公司”商业模式创新的最前沿,但也同时将PPG推向随时面临资金链破裂、失血而死的危险边缘。最终除了被媒体包装出来的商业概念式创新外,对PPG而言,一无所有,当投资商对其失去信心,当其经营成本无法把控时,就必然要走上死亡之路。

如果是一家投放也就罢了,毕尽营销思路的不同采取一些不同的手段,到也可以理解,偏偏以“资讯引导消费”被评为创新营销模式的妆点网也迈入了户外广告电子商务营销推广破局之路,是否预言新一轮的营销渠道战场将被激烈拉开?

看看两个品牌的户外广告:

VANCL的灯箱广告

来自于一名网友的手机拍摄

同样是两个电子商务企业,同样有着被行业认可的营销领域创新思路,同样购买着门户网站大量黄金广告位的两家企业,这次又在同样的的时期拉开了户外广告的推广之路;不同的是两家企业所销售的产品,一个是卖男装起家,取得不错业绩与知名度的企业;另一个是卖化妆品,目前主推另一个C&T古缇箱包品牌,同时还兼运营女性垂直资讯门户网站;VANCL现已有往百货类的进军的迹象,妆点网仍然坚守女性相关产品领域开发,旗下有两个品牌:C&T古缇箱包和雅茚•药妆;而如今要启动大规模线下广告推广投放,笔者归结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其一、是为了培养塑造品牌形象,拉升网购用户群体距离,尤其是希望通过线下推广,捕获非网购用户的心;就犹如一名营销大师曾说过:没有上过电视和开展户外广告的品牌不叫品牌,我想脱离“网货品牌”这个称呼还需要两个企业的继续努力;为了提升塑造网购品牌,比拼的不仅仅是价格、物流、仓储、网购服务体验等,因为这些东西每家B2C企业都在不断投入和改进,而归根结底,各家最终比拼的公司品牌在用户心智中的阶梯占位。

其二、是通过线上品牌推广,为今后开展线下门店业务,以及品牌连锁授权等做好铺垫,只有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网货品牌才能够在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的同时,彻底摆脱“轻公司”、“快公司”的弊端与模式陷阱。
 

其三、是为了与其它品牌进行竞争,欲通过线下推广进行正面竞争,提升“轻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积淀自己在传统渠道上的营销经验,为快速扩展品牌知名度有更快、更有效的优势;。

可以说,此时此刻,两家企业的线下大规模广告投放与当年PPG的“烧钱至死”之举已不可同日而语,两者产生的结果也必将大相径庭。

当然,品牌定位与塑造是一个持续投入的过程,加上线下推广用户受众的局限,此番线下推广活动的开局,也仅仅只是一个开局,通过线下打品牌还需要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对这些只擅长于网络营销的企业同样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值得庆幸的是至少我们看到了网货品牌破局的营销之举,即将拉开新一轮的营销激战,我们试目以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肖怡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