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百余项特展国庆亮相(图)
2009年08月26日 16:19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博物馆科技馆新馆开放 20余省市文物精品首博“聚会”

新扩建后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将推出大型展览《复兴之路》

真实再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历程的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揭秘古代历朝阅兵史及新中国成立后历次国庆阅兵的专题展览《大阅兵》、汇集全国二十余家文物考古机构150件文物珍品的《早期中国——中华文明起源展》、展示北京市民60年生活变迁的《城市记忆——百姓之家展》……记者今天从市文物局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节前后,京城百家博物馆在现有280余项固定陈列的基础上,将推出百余项临时展览,以反映新中国成立6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国博改扩建后首次开放

国家博物馆新馆、中国科技馆新馆国庆将首次面向公众开放,经过改扩建的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等也将在国庆期间重新向公众开放。

国家博物馆在改扩建一期工程完成后,将在国庆前夕推出大型展览《复兴之路》。该展览是继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2007年举办的大型临时展览《复兴之路》之后推出的同一主题的大型文物展览,是该馆新馆的基本陈列内容之一。据介绍,《复兴之路》展真实再现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展览的展厅面积达7000平方米,是目前本市展览面积最大的一个展厅。

中国科学技术馆新馆将于9月16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届时,三具由云南省赠送的国宝级恐龙化石将与首都市民正式见面,并将在科技馆中央大厅作永久性收藏展示。

新建的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标本展示馆经过近半年试开放后,也将于国庆节前正式向社会开放。

此外,国庆前北京地区的博物馆普遍对开放区域进行了清洗整治,并在去年迎奥运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对英语说明牌及标识进行了规范。国庆期间,北京的博物馆将会为公众提供更优美的参观环境和更人性化的服务。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肇文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