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艺术品收藏论坛首次来京举办艺术展
2009年09月11日 11:15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始于英国的“全球艺术品收藏论坛”将首次离开欧洲的举办国,于10月10日移师北京。

全球艺术品收藏论坛由闭门会议、当代艺术展和公共论坛组成。本届论坛吸引30余位世界收藏界顶级人物参加,包括美国巴恩斯艺术基金会总监德瑞克·吉尔曼,英国艺术史学家马丁·坎普,英国大英博物馆董事、艺术商业基金会主席肯尼迪男爵夫人等。

在闭门会议中,各路专家将就“中国当代艺术市场”、“全球化时代:中国的博物馆和艺术机构”等议题展开讨论。在公共论坛中,专家将就“公共收藏的现在和未来”、“直面金融风暴的私人收藏与艺术市场”发表各自见解。此外,收藏论坛还将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题为“碰撞——关于中国当代艺术实验的案例”的中国当代艺术特展。

据悉,全球艺术品收藏论坛由英国战略对话研究院创设于2004年,每次都邀请全球收藏界的重要机构和顶尖人物参与。该论坛对全球艺术收藏界影响深刻,是公认的价值风向标。而在北京举办的此次论坛首次加入了公共论坛和艺术展览板块,无疑是一次重大突破。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袁燕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