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成主旋律 15家主流汽车企业参展解析
2008年11月11日 21:34信息时报 】 【打印

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下周将拉开帷幕,在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后,最能代表这个市场特点的北京车展将会呈现怎样的主题和特色,成为了今年业界关注的焦点。

众所周知,世界五大车展都具有各自鲜明的特色,但从最近几年来看,随着油价上涨,环保压力的加大,全球汽车厂商都将重点放到了节能环保车型的研发上。丰田、本田的量产混合动力车已为市场所接受;以通用为代表的美国车企近年来则在坚持对燃料电池车、纯电动汽车研发的基础上,加大了对混合动力车的投入,成功地开发出具有自己特点的混合动力车;欧洲汽车企业在则更多地热衷于柴油车和替代燃料车的开发,但也尝试着开发氢动力车、电动汽车。与往年一样,自主品牌阵营也是此次北京车展中的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节能环保也是今年自主品牌军团的主打概念之一。

第1部分:自主品牌阵营

比亚迪

展出双模混合动力轿车F6DM与F3DM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比亚迪将同时推出多款燃油车、双模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在燃油车、双模混合动力和纯电动领域,比亚迪已经研发出多个全新平台的新产品,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只是比亚迪庞大汽车产品列阵中的冰山一角。

记者了解到,其亮相的双模混合动力轿车除F6DM外,可能还有F3DM,分别搭载在F3和F6平台上。F3DM、F6DM已经在日内瓦车展和底特律车展上有过亮相,并引起了欧美汽车市场和各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长安汽车

志翔预计售价10~15万元

近日,记者从长安汽车获悉,下线不到一月的长安志翔将在4月20日的北京车展上全球发布,预售价在10~15万元之间。

到目前为止,在10~15万元这个区间里,尚未有一款自主品牌轿车能够站稳脚跟,凯越、宝来、思域、标致307等合资品牌车型占据着主要的市场份额。志翔的进入,无疑是一个开拓性的创举。另外一个方面,随着中级车市的争夺越来越激烈,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越来越丰富,市场所孕育的变数也就越来越多, 从“老三样”、“新三样”再到“精三样”,竞争法则在淘汰一批不思进取的车型的同时,也在给勇敢的创造者机会。

长城汽车

将亮相四款特种车

近日从长城汽车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参加北京车展的阵容已基本确定:此次将展出4款概念车、2款储备车、6款量产车、4款发动机和3款变速器,除此之外,具有丰富的特种车制造经验的长城公司,还将带去4款特色鲜明的特种车型。

华晨汽车

搭台北京骏捷WAGON首亮相

以“梦想 和谐 新境界”为主题的从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4月20日至28日举行,国内外的众多知名汽车企业都携旗下新老产品参加车展。作为中国自主汽车产业的主力军,华晨汽车因其即将首次亮相的旅行版——骏捷WAGON而让消费者更加期待。在本次车展上,华晨汽车将展出阁瑞斯豪华商务车、新海狮第六代、酷宝运动版、骏捷FRV运动版、骏捷FRV家庭版、骏捷Wagon、尊驰顶级版和骏捷顶级版等8台展车。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昂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