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F3DM抢先看 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车
2008年11月18日 09: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

2008年3月,由比亚迪生产的F3DM双模混合动力车在瑞士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亮相,也许在那个时候,人们还只是认为F3DM仅仅是款概念车,离上市还远得很。不过此后,关于比亚迪F3DM将在年底前上市的消息越来越多,而在广州车展的比亚迪展车区,我们发现F3DM赫然在列,只是从外观上,人们尚看不出其双模混合动力车的内在。

从外表上很难看出F3DM有什么与众不同

所谓双模混合动力,就是它是纯电动车和普通混合动力车的结合,大容量的电池组,一次充电可以完全靠电力行驶100公里,也就是说在多数使用状况下,它完全不需要用油,并且可以做到只用家用电源就可以进行充电。在需要长距离行驶时,它就成了一辆混合动力车,续航里程可以和普通汽车一样,而油耗又较普通汽车更低。

比亚迪F3DM

目前,世界上真正可以称得上商业成功的混合动力车可能仍只有丰田普锐斯一款,它的销量占了迄今为止全部混合动力车销量的大约七成。然而,此前据比亚迪方面透露,当前只有通用、丰田、比亚迪3家掌握DM双模技术,而比亚迪在动力电池的技术实力和成本上占据了相对的优势,5万元左右的成本使大规模商业化成为可能。

资料显示,比亚迪F3DM将使用被该公司称为“ET-POWER”的铁电池,每块“ET-POWER”的电压为3.3伏,60安时,电池充电循环次数可达2000次以上,电池的持续里程寿命大于60万公里,使用该电池的DM驱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125KW。比亚迪双模电动汽车在专业的充电站上快充15分钟可充满80%,在家用电源上慢充,需要9个小时可以充满。如若这样一款兼具节能环保特性,价格又较为低廉而又省油的混合动力车真的能够在广州车展或稍后正式量产上市,或许国内汽车行业的市场格局都会产生不小的变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小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