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概念跑车Cabrio-Coupe(视频)
2008年11月19日 15:39凤凰网汽车 】 【打印

广汽集团三款概念车高调亮相北京国际车展

本次车展上,广汽集团展出了三款自主品牌概念车,其中新概念硬顶敞篷轿跑车为首次展出。广汽集团表示,目前集团已经投入68亿元建设了自主品牌轿车的研发和生产基地,2010年推出的轿车产品将会定位于中高级车。
  
2010年推自主品牌轿车
  
广汽集团目前已经全面启动自主研发和自主品牌工作。本次车展广汽集团共展出了三款自主品牌的概念车,其中包括一款首次亮相的新概念硬顶敞篷轿跑车Cabrio-Coupe,以及曾在去年的广州车展展出过的混合动力概念车AHEV、新概念四门跑房车4-DoorCoupe。其中,Cabrio-Coupe是新概念四门跑房车的姊妹车型,适合二人乘坐。
  
广汽的自主品牌车型将会以这些概念车为基础进行改进。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表示,为了生产自主品牌轿车,去年11月广汽集团位于广东番禺的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已经开始建设,为此集团共投入68亿元,占地150万平方米,包括研发院、发动机工厂和整车工厂;其中38个亿用于汽车研发,30个亿用于工厂建设,届时将形成产销10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的产业规模。他表示,广汽将在2010年推出自主品牌的轿车产品,其中发动机将会在整车投产之前就实现生产。

定位于中高级车
  
与国内大多数自主品牌定位于中低端车型不同,曾庆洪表示,广汽的自主品牌车型将会定位于中高级轿车,这主要是从市场角度考虑,“法拉利的年产量不超过5000辆,但效益也许比很多企业做50万辆、做100万辆都好,因为它做的是精品。”此外,他表示这也是因为考虑到广汽自身的资源,“广汽通过10年的发展,在合资生产中积累了很多资源,广本、广丰都是从做中高级车开始的,比如雅阁、凯美瑞等。”
  
他表示,广汽将会和合资企业更好地共同优化目前的资源,虽然目前还没有和合资企业的研发机构形成共享,但不排除今后的任何合作方式,“只要双方有利,都可以考虑。比如广州丰田、一汽丰田和丰田(中国)就已经有合作,成立了合资的物流公司”,此外他表示虽然购买国际品牌更省事、更快,但是广汽要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产品,因此不会选择购买国际品牌,而是完全采取自主研发。
  
据介绍,去年广汽集团实现了产值和销售收入双超千亿,利税双超百亿。今年广汽计划全年完成产销60万辆以上,实现销售收入1180亿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摄像:王磊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