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睡觉踢被子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2013年10月16日 08: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睡觉踢被子怎么办?天气渐渐转冷,但是,婴幼儿睡觉却喜欢踢被子。这是妈妈很苦恼的事情。下面就来看看宝宝睡觉踢被子的原因和应对方法吧。

宝宝睡觉踢被子的原因

睡前玩得太兴奋

宝宝睡觉前玩得不亦乐乎,情绪仍处于极度兴奋状态,要让他马上入睡其实不易,躺在被窝里自然就安静不下来,等到真的玩累了,睡着了,父母也会发现宝宝早就把被子蹬得老远了。

睡前吃的太油膩

如果宝宝晚饭时蛋白质吃得过多,食物太腻太油,就会加重肠胃负担,让宝宝感觉不舒服,宝宝就睡不安稳了,会不断翻身。

被子盖得太厚

宝宝在又厚又重的被窝内睡觉,容易感觉闷热,手脚不灵活,所以自然会将被子蹬走,希望让多一点的凉爽空气进入被子里。

睡觉环境不舒适

灯光太亮,天气太热,周围有嘈杂的声响等,都会让宝宝觉得不耐烦,不自在。在睡与不睡之间,就会不安分地舞动四肢。

蛲虫作怪

感染蛲虫是因为口腔吃入虫卵所引起,这是一种约1厘米左右长的白色蠕虫,会在肛门附近出现、产卵,使得宝宝肛门发痒,而无法好好睡觉。

宝宝生病了

佝偻病或贫血是宝宝生长发育过程中的常见疾病。当宝宝有佝偻病或贫血时,神经调节功能就不稳定,容易出汗,烦躁和睡眠不安。

患了感觉统合失调

也有一部分蹬被子的宝宝存在感觉统合失调,具体表现为当身体处于睡觉体位时,大脑内的睡眠指挥信号不通畅,大脑皮层的兴奋性仍不能降低,宝宝往往还同时有多动,坏脾气,适应性差和生活无规律等特点,所以宝宝睡觉的体位和盖在身上的被子不能成为安稳睡觉的信号。

宝宝要排尿

这种情况多存在于习惯了把尿的宝宝之中。虽然身体发出尿便信号,但宝宝不会像大人一样自己起来,而是表现为睡不安稳,翻来覆去踢被子。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 被子的原因 方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