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宝宝变漂亮的方法可信吗?

2013年09月02日 14:07
来源:父母世界

芸芸众生中,似乎相貌平平的占大多数,少有容貌三分丑的。究其原因,固然与父母赐予的“天生丽质”成份不足有关。 但是,就有人要向DNA挑战,屡出奇招,立志要从摇篮时代塑造美女、帅哥,这些方法真能让孩子变漂亮吗?

让宝宝变漂亮的方法可信吗?(图片来源:东方ic)

奇招怪法:新生儿胎发要剃掉,这样重新长出来的头发才会又黑又密。

可行性:半星

专家观点:孩子的毛发的状况与遗传因素及母亲孕期的营养有关,与剃不剃无关。

新生儿的胎发到了三四个月时会自然替换,即使不剃头,也会自然地掉光光。但孩子头发的质量与剃不剃头无关,它是受遗传因素、母亲孕期的营养以及孩子天的生活环境影响。给半颗星,是因为同意夏天给孩子剃头的做法,可以预防长痱子,不过要注意头顶的防晒。最不赞成的是给宝宝刮光头,这样容易损伤毛囊,让头发出现暂时不生长的现象。如果想让孩子的头发又黑又密,

奇招怪法:小时候鼻子扁,经常捏捏鼻梁,长大后鼻子自然就会变挺了。

可行性:0颗星

专家观点:这种说法并不正确,有时错误的做法甚至会有损孩子的健康。

虽然处于生长阶段的孩子,骨骼尚有一定的可塑性,但目前并未有确切的科学根据证实,经常捏提鼻骨,可以让鼻子变挺。相反,孩子鼻腔黏膜娇嫩、血管丰富,经常捏他的鼻子,特别是用力过大或用力不当时,极可能损伤鼻黏膜、血管,造成病原体入侵。所以,孩子的鼻子是不能随便乱捏的。

奇招怪法:新生儿多剪几次睫毛,以后睫毛就会又弯又长。

可行性:0颗星

专家观点:睫毛的长短、粗细、漂亮与否,主要与遗传等因素和营养状况有关,用剪睫毛的方法是没有作用的。

上下睑睫毛在眼睛前方形成一个保护屏障,起到遮挡灰尘和过强光线作用。如果剪掉睫毛,在新睫毛长出以前,眼睛易受到伤害。另外,在剪睫毛的过程中,如果孩子的眼睑眨动或者头部摆动,都可能造成外伤,所以何必让孩子冒这么大风险呢?有些小孩子有倒睫症状,妈妈为了不让睫毛扎孩子的眼睛就帮他把睫毛剪掉。这种做法也不好,因为倒睫只是暂时的,会自然消失,如果真影响到孩子的眼睛,应该去医院检查,由医生处理。

奇招怪法:给孩子刮眉毛能让新长出来的眉毛更浓、更黑,眉型更美。

可行性:半颗星

专家观点:给婴儿刮眉毛害多利少,多此一举。

婴儿的眉毛一般在3~6个月时,就会自动脱落,长出新眉毛来,这是人体的新陈代谢现象。而且眉毛同头发一样,与刮不刮没关系。另外,孩子的皮肤十分娇嫩,刮眉毛时,稍有不慎就会刮破皮肤,如果被细菌感染而溃烂、结疤,就不再长眉毛了。如果眉毛根部受伤,再生长时,就会改变其位置与形态,形成难看的“倒挂眉”,反而更难看。很多妈妈觉得孩子的眉毛长得太慢、太少,其实多大数孩子到了2岁左右时眉毛才算有型,所以耐心等等,先别着急。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银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