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智商孩子都有这22种特征 极具创造力

2013年09月06日 08:38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创造力的重要性;但许多家长由于对孩子的一些创造性表现不太了解,往往在无意中压制了创造性的发展。

高智商孩子都有这22种特征(图片来源:东方IC)

为了帮助广大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及时发现具有创造性的儿童,心理学家们在多年研究的基础上总结出了以下22个特征。

记住这些特征,也许对于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为具有创造力的人才是有益的。

1.在倾听、观察或做事时,精神高度集中,以至听不见别人的说话或忘了吃饭等。如“哦,我没听见你叫我吃饭。”

2.异常的活跃、难以安静。例如他会说:“我正在思考问题,我不能坐下。”

3.说话时喜欢用比喻,而且比喻又很别致。如“我觉得自己像一条即将变成蝴蝶的毛毛虫。”

4.有向权威思想挑战的倾向。如“为什么书上说的都对呢?”

5.有追根究底的倾向。如“妈妈,我查看了所有的参考书,也看了电视的特别节目,而且问过老师,可我还是不知道上帝在哪里!”

6.观察事物很仔细。如“嗨,这只蜈蚣只有41条腿。”

7.渴望把自己的发现告诉别人。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创造力 思想挑战 特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