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指导:咋让孩子远离性侵犯?

2013年05月23日 08:47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专家指导:咋让孩子远离性侵犯?(图片来源:东方ic)

不单独上网。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适宜单独上网。限制孩子上网,有助于杜绝他们把个人信息透露在网上。

9岁以上

强调这不是他们的错。孩子逐渐长大,可能出现来自同龄人的性骚扰,孩子自身的发育也让侵犯者更加有机可乘。找机会和孩子谈谈这方面的事,也可以来个“头脑风暴”,研究在各种不舒服的情况下如何脱身。另外,始终强调如果别人对她/他行为不端,并不是她/他的错。

远离色情信息。互联网、手机、电影等都可能让孩子接触到色情的内容,尽量避免孩子接触到,并向其解释这些信息的弊端。尤其对女儿,要让她们明白自重和自尊是女人最重要的品质之一。

值得信任的伙伴。有时候,性隐私的事情孩子难以向父母启齿。所以家长可以让孩子拥有一个值得信任的伙伴,并且能在孩子遇到类似困惑时及时转达给你们。总之,对孩子及早教育,培养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多和其老师、朋友沟通,留心孩子的异常变化或者心情波动,就会让孩子受到从内而外的保护。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上网 父母 性侵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