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分成这四类 学习成绩好不好一看便知

2013年06月04日 08:33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学习会贯穿孩子的一生。然而,人的智商很好,并不见得成绩就很好,所以尽量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培养孩子的良好学习习惯尤为重要。在幼儿时期注意智力开发,而在小学时期可以培养孩子学习习惯,在中学时期主要是掌握好学习方法,这些都是家长要必须知道的。

孩子学习成绩好不好一看便知(图片来源:东方IC)

人就像一颗树,要使得他以长得茂盛喜人,就需要施肥,孩子就像一栋房子,需要建筑原材料。那么人需要怎样的因素,影晌人的因素有先天因素环境因素教育因素主动因素等四个因素,先天因素和主动因素与家长有关,主要是遗传因素,这个我们不可能否定,因为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继承父母的特点,包括性格身体气质,习惯等,但是影晌孩子最大的就是家长给予孩子的生活环境和教育环境等,可以是人是在后天因素影晌了一个人。

学习成绩直接影晌因素有两个:一个是智力因素,一个是非智力因素。前一个就是我们所说的智商高低,智力好,其接受能力记忆能力思考能力就好,这样学习起来就容易,但是具备这样的因素并不见得就能取得好成绩。恰恰影晌成绩高低的是非智力因素,这些因素包括进取心要强心,自信心等,如果具有好胜的性格,不怕苦,积极进取,这才是影晌学习成绩的关键所在。

根据调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分为几种: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成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