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才艺培养的三大谬论

2013年06月14日 10:58
来源:摇篮网

现在,各种兴趣班层出不穷,许多家长们送孩子去学音乐、学舞蹈,希望让孩子掌握多一门技能,并且培养孩子的气质。但是在孩子学习音乐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很多不同的声音。孩子学习才艺常有四大谬论,各位爸妈可千万别信了!

谬论一:五音不全没法改变

孩子的“五音不全”主要体现在唱歌的音准上,会走音跑调:唱歌像说话、说歌,没有高低音之分,不入调:唱歌时音忽高忽低,唱不准组成旋律的每个音:孩子普通话的咬字发音不准,影响唱歌时的音准。

很小的孩子并不能判定是否是五音不全,只有等孩子上幼儿园,在平时的学习和观察中才能发现孩子唱歌是否真的跑调。确实有一些孩子,天生对音准不敏感,对节奏不敏感,但还是可以通过训练有所改变。家长平时可以选择一些适合孩子的歌曲,比如找一些音律不宽的音乐,使孩子在自然声区里唱歌,另外让孩子多听音乐也很有帮助。有条件的可以让孩子学一种乐器,让孩子边弹、边听、边唱,听听弹的音和唱的音是否一样。

谬论二:学舞蹈一定要练苦功

身边的妈妈经常诉苦,“孩子学舞蹈很辛苦,每次送她去学,看到老师让孩子压腿,孩子的痛苦表情都让我不忍心看!”

建议家长要顺其自然。如果孩子有这方面的天赋,并且对舞蹈很感兴趣,那么可以让孩子接受一些专业的训练,如果是这样,那孩子肯定是要吃些苦头练基本功了。但大部分普通的孩子以并不会从事舞蹈专业,如果强迫孩子苦练反而会使孩子对舞蹈产生厌恶甚至恐惧的心理。

幼儿的舞蹈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技巧,主要是培养孩子的兴趣。当然有一些柔韧度的练习也是可以的,也是必要的,但不要过量。合理的适度的柔韧性练习,不会对身体的发育有影响,相反会助长孩子的身体发展。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才艺 培养孩子 谬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