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的宝宝够不够聪明?5个行为判断宝宝智商水平

2013年07月13日 12: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个行为判断宝宝智商水平(图片来源:东方IC)

高智商的宝宝在哪些领域会比别的宝宝高人一等呢?你是不是很想知道自己的宝宝智商是否正常甚至超常呢?那么就跟着小编来判断一下吧。

下面看看高智商宝宝在五个领域有哪些主要的行为模式:

1、大运动

大运动是躯体活动和姿态反应,也是人体活动的基础。若大运动发育得好,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若大运动发育的差,常为智力底下的早期指标,但不一定都是呆傻病。

主要行为模式的出现时间为——抬头90度:3——4个月,翻身:5——7个月,坐:10——12个月,行走:11——15个月,跑步:24个月左右,跳跃:30个月左右。

2、精细动作

精细动作是手和手指探索,抓握和操作物体的能力。如果手的功能要发展得又好又快,是需要有眼睛配合的,这叫做眼手协调。手是智慧的前哨,俗话说的心灵手巧,就是指手的技能发展与智力水平有密切关系,因此,可以通过手的精细动作发展状况来预示婴幼儿的智力发展状况是否正常。

主要行为模式的出现时间为——抓握动作:2——3个月,抓住动作:4——7个月,耙弄动作:6——7个月,倒手动作:7——8个月,拇食指对捏动作:9——10个月,翻书动作:18——24个月,握笔动作:18——24个月,穿扣动作:24个月左右。

3、适应性能力

适应性能力是指对刺激物进行分析、综合的能力,它是和视觉、听觉、语言及手功能的发展分不开的,因此又将它称作应物能。适应性能力是智力发展的前奏,能预示将来智力的发展的好坏。

主要行为模式的出现时间为——眼睛能跟踪物体:1个月,能找到声源:4个月,玩具失落会找:6个月,有意识摇铃:8个月,能寻找盒内东西:10个月,回盖瓶盖:12个月,将圆盒盖子盖上:15个月,认识大小:27个月,认识红色:30个月,懂得“里”、“外”:33个月。

[责任编辑:李艳] 标签:宝宝智商 个行为判断宝宝 动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