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爸爸哄宝宝的10个妙招

2013年07月31日 10:43
来源:中国育婴网

爸爸哄宝宝的妙招1:找到宝宝的痛处

如果宝宝饿了,播放他最喜欢的音乐也不能填饱肚子,同样,当宝宝由于出牙而哭闹时,换尿布是无济于事的。也就是说,首先要找到宝宝哭闹的真正原因。没错,这么说似乎太理性了,可是当面对大哭不止的宝宝时,家长往往都把理性都抛到九霄云外了,特别是妈妈们。

爸爸哄宝宝的妙招2:试试小手指头

如果你不确定宝宝为什么哭闹,可以把手洗干净,伸出小指让宝宝吸吮。注意手指肚朝上伸到孩子嘴里,这样你的指甲就不会划伤宝宝的上牙床了。

爸爸哄宝宝的妙招3:找点儿喝的

注意,我们说的是给宝宝找点儿喝的,而不是给你自己。试着给宝宝一瓶热好的挤出来的母乳或配方奶,看看能不能让宝宝安静下来。

爸爸哄宝宝的妙招4:摇一摇,悠一悠

鉴于宝宝们喜欢动,还有什么地方比爸爸结实有力的臂弯更适合悠来悠去呢?爸爸们不妨把可拆卸的汽车婴儿座椅当做婴儿摇篮在每次女儿哭的时候,把宝宝放在婴儿座椅里,前摇晃她。

爸爸哄宝宝的妙招5:跳个舞

其实把孩子抛到空中然后再接住也不错,不过虽然孩子会喜欢,孩子的妈妈却未必放心。所以你可以用稍微缓和一点儿的动作来代替。

把宝宝举到肩膀上,让他抱住你的脖子,然后轻轻起舞,慢慢地前后摇晃身体,还可以偶尔加上一两个旋转。你还可以用脚在地上打拍子,同时哼唱。其实你唱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不断重复,并且和上你跳舞的拍子就行了。随着宝宝开始变得安静,你也要逐渐降低音量,这样宝宝的音量也会慢慢降低下来。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 爸爸 婴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