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一个孩子最易成功?

2013年11月08日 07:08
来源:39健康网

生活中我们常见到这样的现象:每当谈起家中哪个孩子成绩最好、最会照顾人、父母上年纪可以依靠谁,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想起老大;而提到“最野”、最让人不放心的那一个,多半是指最小的弟弟或妹妹。不仅如此,大量证据表明,出生顺序甚至还会影响我们事业成功的机会和将来职业的选择。美国医学网站WebMD近日撰文,对孩子的出生顺序进行了一次揭秘。

1、出生顺序影响孩子的职业选择

是的!出生顺序会影响孩子将来从事何种职业。第一个孩子或者独生子女多会成为一名医生或者律师,而较小的那个经常会从事歌星或者户外的工作。家长们经常会过分保护第一个孩子或者是独生子女,所以这些孩子一般更多的是以动脑为兴趣。而对第二个孩子父母们则更多地选择放任。

2、美国迄今为止已有23名宇航员,而他们全部都是第一个孩子

相信我,这是真的。另外其他的一些“第一个孩子”包括: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和奥普拉·温弗瑞。

3、CEO绝大多数都是第一个孩子

2007年的一项调查发现,43%的企业CEO是长子,33%是中间的孩子,23%是最小的孩子。

从全球范围看,家庭长子(女)在商业领域取得成功,甚至担任公司CEO的例子举不胜举。比如,微软CEO斯蒂夫·鲍尔默,是家中长子;雅芳公司全球CEO钟彬娴,是家中长女;嘉信理财董事长查尔斯·施瓦布作为家中的长子,曾克服了阅读障碍困难,最终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

再比如,维珍品牌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英国当红女作家J·K·罗琳,都在家中排行老大,在商业领域也崭露头角。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个孩子 CEO 父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