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这些危害孩子的有毒日用品

2012年06月06日 09:13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家里并不是最安全的地方,因为很多物品比如说家具地板墙壁都可能会含有有毒物质,因此对小孩子会很敏感,很容易引起中毒的。

为此,家长要注意这些危害宝宝的有毒家居日用品,避免让宝宝受伤害。

危害宝宝的有毒家居日用品有以下几种,希望家长看到之,最好重新布置一下自己的家。

1.空气清新剂

空气清新剂大多含有苯酚。人体吸入后,会引发呼吸困难和头痛,并刺激眼睛。皮肤接触后,还可能导致脱皮。

替代方案:用自然方法清新空气,如养盆栽植物或摆放柚子皮。

2.漂白剂

大部分漂白剂都含有一种名为次氯酸钠的化学物质。它具有很强的腐蚀性,会释放出具有刺激性的有毒气体,过度接触可能对肺部和头发造成损伤。漂白剂和氨水(常用于家庭清洁剂)同时使用尤其危险,因为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释放出氯气。

替代方案:对于宝宝衣物上难以洗净的污点,可以用柠檬反复擦拭。

3.电器

许多电器,如电视、计算机和电热毯,通常含有溴耐燃剂。溴耐燃剂释放到空气里,有可能被宝宝吸入,而且不易排出体外。目前,溴耐燃剂在瑞典等欧洲国家已被禁用。

替代方案:用热水袋代替电热毯;把电器搬出卧室,避免在睡觉时吸入溴耐燃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替代方案 宝宝皮肤 家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