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为孩子补脑的小妙方

2012年06月06日 09: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孩子选择健康合理的膳食,能够帮助他们促进大脑发育。五谷磨房,创新科技,磨出营养食品,为孩子智力发育助力。

曾经觉得你的孩子低人一等吗,用脑不够、反应迟钝?

“别再说我笨了!其实我很聪明。”

儿童都是天生的才能选手,从“笨小孩”到“天才神童”的距离其实只是一步之遥,是什么产生这一差距呢?

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开始为补脑而伤脑。

激进的家长为了急于让孩子成龙成凤,不惜让孩子过早地摄入大量能量物质,导致身体机能难以负荷,家长的苦心可以理解,然而这种急于求成的进补反而成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的枷锁,甚至还会造成一定的身体及个人心理的压力等问题。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神经心理发育建立在神经系统生长成熟的基础上,包括感知、运动、语言、情感、思维、判断和意志性格等方面。在早期成熟阶段,脑的发育具有很强的可塑性。

小孩不笨,不是一句空话,关键是会掌握“补”的力度。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要想补得好,还得吃得好,这就谈到了食补的重要作用。

与其盲目捕食,不如认真食补

“今天吃什么好?”“这个菜昨天已经做过了。”“换个新口味吧……”“最近的土豆又出问题了!”“食品添加剂重现人间!”今天的你是否经过了这般头脑不断重复的犹豫和担忧呢?

琳琅满目的食物,不知如何挑选,近来不断涌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更让人伤脑筋。防避深度加工的食品,寻觅健康的食谱已经俨然成为家庭主妇最头疼的事情,为了给孩子更多的信心和鼓励,挑选最好的补脑饮食方案,妈妈们确实操了不少心。

据中国预防科学院儿童营养专家调研结果表明,我国大约有2/3的儿童由于偏食或喂养不当,导致身体缺乏一些必需营养素,导致营养不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补脑 神经心理发育 孩子的成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