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讨论:对孩子实施“有偿家务”合适吗?
2010年09月15日 09:11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天山果姥:我想请教家长们,一个星期给孩子多少零花钱合适?

百合郡主:先给他买本理财书看看吧,有本《小狗钱钱》儿童理财书挺不错的,这样家长不用担心孩子乱花钱了。

独上西楼:哦,我家的还在小学,他用自己洗碗挣的钱。

百合郡主:我认为这样不好,否则等你老了要他帮你干点事还要给钱啊,我就告诉他,妈妈很累,你帮妈妈洗碗是个孝顺的孩子,也是你长大的表现。

独上西楼:但是也有好处,他去超市的时候会比较东西的价格,要不要买,他会自己决定。这学期我打算让他做个账目给我,看钱怎么花的。

夏天:其实父母也要狠下心来的。

天山果姥:让小孩参与到家务活里,可以让孩子知道家长们的辛苦,也是对孩子劳动技能的锻炼,同时他们在劳动中也获得了乐趣。

独上西楼:他还会用自己挣的钱给爷爷奶奶买礼物,他自己也很自豪。

仙人掌:你每天都让他干家务啊?

独上西楼:对。

仙人掌:哦,都干些什么呢?每天都让他洗碗?

独上西楼:还有收拾桌子。

天山果姥:做这些都要给钱吗?

独上西楼:只有收拾桌子和洗碗给钱。

仙人掌:我是想这样偶尔做一次家务也起不到锻炼他的作用,所以总是不让他做。

独上西楼:其他如倒垃圾、拿牛奶就不给钱,每顿吃完饭他都会主动收拾桌子。

仙人掌:利益驱动?呵呵。

独上西楼:当然奶奶会不开心,说:“你要享福了。”

袁芳 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银萍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