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岸四地亲子文化论坛”简介

2013年11月22日 09:31
来源:凤凰网亲子

两岸四地,同根同祖,对下一代成长的关注是我们共同的文化基因。在全球化影响下,中华传统亲子文化引发更多关注与思考。两岸四地亲子文化论坛肩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邀请海峡两岸知名学者共同探讨中华亲子文化内涵。

论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北广传媒优优宝贝电视频道与浙江大学(贝因美)亲子文化研究中心承办。自2009年举办,已成功举办四届。

 

  • 2009年,北京,以“21世纪亲子文化的重塑”为主题;
  • 2010年,杭州,重点剖析了“公民素质与亲子文化“内涵;
  • 2011年,香港,用全新视角关注“国际视野下的中华传统亲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 2012年,澳门,主题核心内容为“和谐亲子关系”。

 

两岸四地亲子文化论坛通过亲子文化拉近两岸距离,放大观察视角,解析亲子本质,已发展成为亲子文化领域最具权威与影响力的高端专业对话平台,令中华传统亲子文化得到最广泛的传播和发扬光大。

2013年,第五届两岸四地亲子文化论坛将走进宝岛台湾。作为第一轮五届论坛于中国两岸四地范围内的巅峰收官之作,本届论坛将有更多突出的特别设计,将承载更多结合了宝岛台湾的人文印象与当代社会亲子文化领域热点话题的文化精髓,代表论坛于中国两岸四地范围内第一轮五届论坛的完美谢幕。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两岸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