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五届论坛专家及主持人详细介绍

2013年11月22日 14:41
来源:凤凰网亲子

刘轩(台湾)

著名作家刘墉之子,台湾著名心理学专家,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散文专栏作家及知名电台主持人,2个孩子的爸爸。相对于父亲刘墉之业绩赫赫,刘轩大有青出于蓝之潜质。耀眼的教育经历,前卫的艺术修养,使他成为台湾新锐时尚代表。

近年,父子合出版《奋斗书:刘墉父子谈人生》。书中,父子将近年的46封往来邮件忠实呈现。父亲每月会E-mail一篇文章给儿子,包罗万象、无话不谈;儿子的回复或针锋相对、或不谋而合。一对父子亦师亦友,相予相知,由此碰撞出奇妙的智慧火花。堪称“一对父子的麻辣对话,两代达人的励志家书”。

译有《林玉山画论画法》及《真正的宁静》。 著作有《颤抖的大地》、《属于那个叛逆的年代》、《寻找自己》、《Whynot? 给自己一点自由》、《从哈佛走向世界》、有声书《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飞扬》及室内乐《秋思》等。1993年获布莱佛门音乐演出贡献奖;1994年获哈佛“艺术第一”、“Adams House”表演奖金;1995年获侨委会颁海外优秀青年荣誉奖章;1996年从事为期一年之乡野调查及游学。现将继续哈佛大学博士班研究。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主持人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