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岛台湾即将上演亲子文化年度盛宴

2013年12月02日 18:45
来源:凤凰网亲子

宝岛台湾即将上演亲子文化年度盛宴

刘墉父子同台对垒,四地大师激情碰撞,乃哥现场亲情分享

2013年12月7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小蕃薯、BabyBoss中保宝贝城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两岸四地亲子文化论坛饕餮盛宴即将在宝岛台湾盛大上演。论坛由北广传媒优优宝贝电视频道、浙江大学(贝因美)亲子文化研究中心以及香港保良局、澳门妇女联合总会共同承办,台湾内政部儿童局全程支持。

一年一度的两岸四地亲子文化论坛自2009年举办以来,因专家权威、视角独特、主题鲜明而备受瞩目,已成为亲子文化领域最具权威与影响力的高端专业对话平台。第五届两岸四地亲子文化论坛作为于两岸四地范围内第一轮五届论坛的巅峰收官之作,这是2013年度亲子文化的盛事,将为我们带来积极的精神力量与智慧启迪。

热点主题,构建新型亲子关系价值观体系

在全球化、多元化、信息化浪潮的冲击下,中华传统亲子文化遭遇挑战与变化。亲子冲突、代沟、丁克家庭、单亲家庭等社会现象的增多,深刻体现出传统亲子文化迷失、异化与不适应的状况。家庭教育的逐渐弱化导致衍生出各种极端社会问题,诸如逆子弑母砍父等人间惨剧令人震惊、不寒而栗的同时,更多让人担忧、反思中国当今社会的亲子沟通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家庭教育应该如何营造和谐家庭氛围?中西方不同文化背景下形成的不同父母观如何影响父母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的态度和做法从而产生怎样不同的教育效果?

本届论坛将紧扣时代热点问题,锁定“全球中西教育下的父母观——亲子文化的有限责任与无限责任”主题,邀请四地专家展开巅峰对话,将以开阔视野提出鲜明观点,并构建出具现实指导意义的新型亲子关系价值观体系,为论坛带来丰硕理论成果。

刘墉刘轩父子20年再聚首,传统作家老爸与前卫思想儿子的碰撞

刘墉,著名作家,画家、演讲家,业绩赫赫;刘轩,毕业于美国常春藤大学,青出于蓝。父子分别作为嘉宾和主持人出席本届论坛,成为本届论坛一大亮点。

刘墉曾参加首届论坛,高度认同论坛给社会及父母带来的正能量和积极的社会影响。本届论坛刘墉先生专程从美国赶赴台湾参与体现了一个文人对社会的责任感,其精神令人感动。论坛主办方独具匠心,撮合父子同台对垒,这是父子俩跨越20年后在舞台上的再次聚首。20年前的1993年,刘墉携子同台参加慈善公益募捐活动;20年后再次同台聚首,此时的刘轩已有了令刘墉引以为豪的成长: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毕业,加上前卫的艺术修养造诣,已成为台湾新锐时尚的代表,并且已是3个孩子的父亲。身兼父亲与儿子双重身份的他与刘墉首次在亲子领域论坛上正面交锋,一对父子,代表传统与前卫的两代人,会引出怎样的心路回顾与针锋相对?会如何生动演绎传统与现代既融合又冲突的亲子关系?刘墉现场又会抖出多少刘轩在成长过程中的猛料,让我们翘首以待。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盛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