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10年06月02日 19:19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2月28日国新办发布会现场(凤凰网亲子)

教育关系着千家万户,也关系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和未来。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21世纪的今天,中国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保障了亿万人民群众受教育的权利。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后,教育投入大幅增长,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改革逐步深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教育的发展极大地提高了全民族的素质,推进了科技创新、文化繁荣,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中国未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根本在教育。

2010年2月28日公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公开征求意见稿的发展任务学前教育篇中,教育部首次提出了"重视0-3岁婴幼儿教育"的内容。并具体指出:"明确政府职责:教育行政部门宏观指导和管理学前教育,相关部门履行各自职责,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发展学前教育。"教育部明确把0-3岁婴幼儿教育归结至学前教育部分中,并特别指出"重视"二字,这个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大脑发展的关键时期是0-3岁婴幼儿阶段。在这个阶段中,人的大脑迅速发展,为今后智力、情感、运动、社会交往等各方面能力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这意味着婴幼儿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权威的理论依据。科学研究表明:教育必须从出生开始!

东方爱婴在1998年就开设了国内第一家专业的0-3岁早期教育中心,通过专业、系统、进阶的早期教育课程,帮助宝宝学会交往、开发其智力、培养其自信、让宝宝健康快乐地成长,帮助父母成为宝宝合格的启蒙老师。早期教育从孕育那一刻就开始了,父母在宝宝的成长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教育实践能增强父母的信心,提升父母的教育能力。早期教育是愉快而富有挑战性的,值得父母亲身参与并投入最大的努力。

早期教育是一门科学,它需要必要的知识和专业机构的支持。为此,东方爱婴研发中心与国内外顶级专业研究机构合作,合作伙伴包括世界卫生组织、美国PAT国家中心、LAMAZE国际组织、MusicGarden、中科院心理所、北师大、北京妇产医院等多家国内外顶级专业机构,把国际国内最前沿的教育理念引入东方爱婴课堂,以大脑神经科学的最新研究成功为基石,以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为方向,东方爱婴在中国率先研发了每三个月一分龄的婴幼儿进阶式早期教育课程模式,使之更加符合婴幼儿成长发育规律。

东方爱婴结合11年来上百万课例的专业经验,开发出最适合中国0-3岁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孕育、母婴、探索、启蒙、音乐、科学、艺术、英语等各类课程,并通过安全、整洁、富有教育意义的环境和极富爱心的专业教师,提供独特的接触价值和完美的消费体验,深受父母和宝宝的喜爱。

少年强则中国强!让中国儿童真正接受科学系统的婴幼儿早期教育,培养发挥孩子的创造力,在国际竞争中,才能让中国笑到最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只有一流的教育,才能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国家。

东方爱婴有一种梦想和信念,就是希望中国的每一个婴儿都有一个辉煌的开端,为更多的宝宝带来成长的关爱!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黄丽臻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