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张柏芝肚子谁做主 漫谈高龄产妇高危儿
2010年07月20日 15:51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多方媒体报道了张柏芝在《长江七号爱地球》的首映发布上,被一人下跪送钻戒求爱事件,不禁让人感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还是魅力不减!

张柏芝剖腹产生二胎一事早已经传的沸沸扬扬,已婚女星的命运很悲惨,像张柏芝这样有前科的女人就更可怜了。虽然肚子长在她身上,但做主的权利却被剥夺,她的肚子已经被强势的老公夺了去。

艳照门事件后,谢霆锋显示出了一个男人罕见的宽容,而作为代价,张柏芝只有不停地为谢家生孩子,被迫成为生孩子的机器。毫无疑问,张柏芝的肚子已经不属于她自己了,属于谢霆锋。二胎后柏芝还会再生吗?答案似乎很肯定,还要继续生,要为谢家生一打孩子。尽管生12个的可能性很小,但第三胎、第四胎还是极具可能性的。

张柏芝也曾说过“希望能生够三男一女”。早前消息指尔东升明令张柏芝在拍自己的戏时不可以怀孕,昨日,在北京举办的动画版《长江7号爱地球》首映礼上,柏芝印证了这个说法,却同时透露了自己的“第三子计划”——“过程是不可以怀孕,但拍完了就会要第三个孩子。”

张柏芝以前狂放不羁的欲女形象至今还深入人心,这样的性格,在娱乐圈是很有所作为的。但无奈的是,她嫁给了谢霆锋,而且因为艳照门又给谢家留下了太多藉口,因此,她不得不为了爱情、婚姻、家庭而付出。从这点看张柏芝是很值得佩服的,狂放不羁的女人如今却被乖巧的关在生育的牢笼中,她的奉献精神令人敬畏。不过这些都是很多网友的一厢情愿猜测而已,事实只有她自己知道。

我和一个同事吃早餐,无聊嚼舌的时候也开始讨论这些八卦新闻,旁边一位老者很吃惊的冲我们淡淡的说了一句:“女人年轻的时候,生育质量高,如果生那么多,肯定就是高龄产妇了,到时候即使她能生出来,也有‘高危儿’的风险!”我和同事互看了一眼,觉得跟老人家有代沟,于是“闭嘴”吃饭了。我们讨论八卦,他怎么扯到“高危儿”了。

出于好奇,我上网查了一下什么是“高危儿”,数据让我吃惊:全国每年的新生儿有2000多万,“高危儿”有10%左右。高危儿是指由于早产、低出生体重、宫内缺氧、窒息、感染、营养不良、低血糖、颅内出血、高胆红素血症等各种原因引起大脑损伤,从而引起远期智力低下和脑瘫等后遗症发生的新生儿,高龄产妇极易引发高危儿。

有专家指出,针对高危儿童,尽早给予丰富的良好环境刺激及进行各种功能训练,能促使“高危儿”受损的脑细胞逐渐康复,他们完全有可能跟上正常儿童的体格、智力发育。

有报道,为了重视孩子的健康成长,目前深圳市正在开展儿童成长高危因素免费检测公益活动,主办单位是深圳儿童福利会和《晶报》健康周刊,唯一指定执行医院是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这也充分的说明社会各界对高危儿的重视,各位家长更应该关注孩子各方面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黄丽臻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