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尤佳教授:孩子生病 中药来调理
2010年08月20日 11:11 凤凰网亲子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7月31日,许尤佳教授在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会诊,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会诊当天,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儿科热闹非凡,很多家长们一听说许教授来深亲诊,就早早来到医院排队。

“早就听说许尤佳教授医术很高,而且很少用抗生素,吊瓶更是没有开过,并且极有医德。”“许教授的专家号特别难挂,这次在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能够让许教授为孩子看病,真的是个难得的福音。”“既不用远赴广州经历奔波劳苦,又可以在环境优雅舒适的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儿科看病,真的是太方便了。”

5岁小药罐,一停药就喘

2010年7月31日下午,深圳市的陈女士夫妇一见到许教授就开始诉苦,儿子乐乐从1岁多就发现哮喘,后来通过喷雾治疗3-4年,到现在为止还是反复咳嗽,而且一停药就哮喘。基本上一个月没有几天是不咳嗽的。“因为频繁的用药,乐乐的体质也受到影响,病情发作也就越来越频繁。”

陈女士还说,乐乐5岁多了还尿床,自己每天晚上都设两个闹钟爬起来叫儿子起床,因为休息不好,白天上班都觉得恍恍惚惚的。按理说,这么大的孩子都知道自己起床,很少有这么大的孩子还尿床的,陈女士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许教授:中药调理饮食规范

许教授非常细心地为乐乐做了检查,并向陈女士与王先生介绍,孩子属于虚寒,阳气不足,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能吃寒凉性食物,还把一些不能吃的水果都列出来,让陈女士今后在乐乐的饮食上加以控制。而对于乐乐尿床的问题,陈女士说,乐乐每天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睡到半夜自己从来没有意识自觉起床,后来就干脆去香港买最大号的纸尿裤给乐乐穿上。

许教授为乐乐细心地检查后,发现乐乐由于经常穿纸尿裤的原因,小鸡鸡已有些发炎。随后许教授开始耐心地开导乐乐,并亲切地告诉陈女士与王先生,乐乐尿床是由于膀胱功能差,作为家长要让孩子逐渐形成半夜自觉起床的意识,养成习惯。随后,许教授为乐乐开了两副中药,并叮嘱陈女士,一定要观察乐乐在喝中药期间的身体症状。

最后,陈女士感慨,“许教授的专家号太难挂了,我几次去专门去广州挂许教授的号都没有挂到。这次,得知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儿科权威专家大型会诊月的活动,今天许尤佳教授在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有一天的会诊,就早早过来排上了,这次不用远赴广州,经历奔波劳苦,非常感谢许教授,感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

“经验丰富、对待患者十分耐心、诊断细心,用药精、颇具华佗风范。”与陈女士一样,很多接触过许尤佳教授的患者及家属都会如此评价他。在很多患者眼里,许尤佳教授针对性的用药无论是对咳嗽、盗汗抑或是消化问题几乎都能药到病除,为人又十分和蔼,回答患者提问非常详细。“没有一点大医生的架子,我想医德高尚的医生都这样吧!”但是一号难求,很多患者半夜就在医院附近休息,最后还不一定能够挂上许教授的号,最终只能求助于“炒号”。

据了解,国际权威儿科专家大型会诊月活动自2010年6月26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该活动将持续在2010年8月30日结束。此次专家会诊月活动,19名国内儿科权威专家齐聚深圳,深港两地的患儿及家长可享受家门口挂上专家号看病的便利,免除舟车劳顿之苦。同时,广大患儿及家长还可以通过网络及电话预约的方式挂专家号,节省下排队挂号的劳累,真正享受到活动的便利。

专家资料:许尤佳教授是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从事儿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经验极为丰富。目前,许尤佳教授师承“广东省名中医”罗笑容教授,现任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尤佳教授擅长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急重症、常见病及疑难杂症,如哮喘、肺炎、顽固性咳嗽、汗症、遗尿、肾炎以及儿童保健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