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识搭台 百名优才清华构筑世博
2010年08月23日 13:46 凤凰网亲子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三届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青少年机器人运动会圆满闭幕

7月28日,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与博识教育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青少年机器人运动会"在清华附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支代表队,数百名参赛选手逐鹿北京,争夺"小小建筑师"、"小小工程师"和"机器人小专家"等组别的多项大奖。

运动会上,"小小建筑师"们驰骋想象,分工合作,全神贯注地搭建着既具中国元素又体现未来科技理念的世博主题场馆。面对评审专家的提问,"小建筑师"们更是从容对答、思维缜密。

"小小工程师"的赛场却热闹非凡,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原来,他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运送世博物资。只听主裁判一声哨响,一辆辆满载着世博物资的运输车相继发动,在短短几分钟里,他们要分别用三种运输车,将物资运到指定地点,搭建起一个个世博瞭望塔,这一过程把力学原理、团队配合体现得淋漓尽致。

"机器人小专家"的赛场更加激动人心,只见小选手们紧张认真地编程、调试、修改、再调试……裁判员一声令下,一个个造型各异的机器人开始在"终端PK台"上大显身手,停车,刺破气球,扫除障碍,搬运物资……它们代替小选手在世博园中过关斩将。

从32强、16强、到8强、4强,从复活赛到总决选,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随着各个组别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团队优胜奖相继揭晓,"第三届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青少年机器人运动会"划上了圆满句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孙增圻教授,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科学委员会王宏主席,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大北以及博识教育集团董事长邓薇、博识教育集团副总裁弭洪军等嘉宾出席了闭幕式,并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奖。

从"走进水木清华 奔向奥林匹克"、"太空使命"到"世博风云",历经三届的机器人运动会,将枯燥考场变成精彩舞台,把思维训练渗透进生活的点点滴滴,将学员的创造成果展示给社会各界,把科技创新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心中。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