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给孩子吃什么奶粉好
2010年09月25日 16:37 凤凰网亲子 】 【打印共有评论0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品。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母乳喂养可以坚持到1-2周岁。可是,现在很多年轻妈妈母乳少了,断奶早了,能坚持半年母乳喂养已经很不错。不少新妈妈由于工作压力大,生完宝宝3个月后就去上班了,需要添加配方奶粉,但今年以来频频爆发的各种奶粉安全问题,又让她们不知所措。妈妈们纷纷询问到底给宝宝喝什么奶粉好?

为此,记者专程走访了相关专家和家长,替新妈妈们请教了一些关于宝宝的喂养问题。

营养好不好 个子高不高选择好的奶粉很重要

“6个月前最好纯母乳喂养。”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全科副主任医师胡锦文说,“现在的年轻妈妈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母乳越来越少,断奶越来越早。在母乳不足或无法母乳喂养的情况下,宝宝要喝接近母乳化标准设计的乳基婴儿配方奶粉,否则就容易造成营养不良。目前,从荷兰原装进口的爱迪生奶粉配方已经非常接近母乳的营养价值,含有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低聚半乳糖、核苷酸、牛磺酸、胆碱等多种营养成分,比例非常均衡。由于荷兰奶牛吃的草好、生活的环境好,挤出来的奶就好。牛奶中含有维生素B2、B12、肉碱、胆碱等很多天然的营养素,更容易吸收。母乳不足可以适量添加爱迪生奶粉。”

“0-3岁是生长发育的黄金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曹敏说,0岁至1岁,宝宝的体重增长3倍,标准身高从30厘米增加至75厘米。“几乎成人近一半的身高都在这个时期长成,可见这个阶段的营养有多关键。”

除了先天的遗传性因素外,营养、运动及睡眠是决定孩子身高的三个要素。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内科主任兼内分泌科主任梁黎说:“这三个要素如果做得好,可以在标准身高基础上加5厘米,反之则可能减少5厘米。”所以,如果父母的个子不高,3岁前就更要注意宝宝的喂养问题,选择好的奶粉很重要。

溶解性好 泡泡少 宝宝喜欢就是好

到底什么奶粉好,“奶爸奶妈”们最有发言权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

“8个月的时候,我给儿子断奶,并添加奶粉。当时,我们买了好多品牌的奶粉,可是因为喝惯了母乳,儿子碰都不碰这些奶粉。后来朋友推荐了爱迪生奶粉,他尝试了一下,居然马上适应了。”洲洲妈说,“我们喝爱迪生奶粉已有6个多月了,爱迪生奶粉的味道宝宝挺喜欢的,喝了之后,宝宝的反应也挺好的,不上火。”

琦琦原来喝另外一个品牌奶粉,颜色较黄,粉末不够均匀,奶粉很难泡开,且泡泡比较多,喝了之后,琦琦的大便比较干。从去年12月底,琦琦开始换喝爱迪生奶粉。爱迪生奶粉奶粉颗粒比较均匀、泡泡少、很容易冲泡,琦琦便便也正常了。为此,记者也请教了业内专家,专家表示,真正新鲜的奶粉和陈货奶粉相比,颜色、气味以及溶解度都是不一样的。

爱迪生奶粉的奶源在荷兰,生产也在荷兰,检测达标的鲜奶,经标准化处理后直接喷粉,特别新鲜。此外,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均要通过电脑扫描条码,在线监测产品质量状态。如果出现蛋白质含量不达标、微生物含量超标等异常情况,奶就会被自动拦截。整个生产全过程,采用严格的SAP系统管理,条码控制。每一罐爱迪生奶粉,甚至都有独一无二的“身份证”。致力于为宝宝寻找新鲜安全高品质的奶粉,爱迪生倡导,奶粉品牌和厂家应该把各个环节透明化,让消费者有更多的知情权。消费者只有了解得更多,对奶粉的选择才更有信心。

吃得香 睡得好宝宝喝了不上火

入秋后,秋燥上火便秘的宝宝很多。秋老虎季节,天气本身就干燥,更加容易上火便秘。

玲玲妈妈是医院新生儿科的护士,“我给我家丫头喝过很多品牌的奶粉,3个月前,她开始喝爱迪生奶粉,是荷兰原装进口的,荷兰的奶、荷兰生产、荷兰灌装,我们医院的很多宝宝都开始吃这个奶粉了,丫头喝了之后吃得香、睡得好,也不上火,很适应。”

琦琦现在快周岁了,因为母乳不够,琦琦从小就喝奶粉,刚喝爱迪生那会儿,琦琦妈还专门进行了对比:“我拿了家中的其他品牌的奶粉和爱迪生奶粉做比较,发现爱迪生奶粉颜色不像有些奶粉那么黄,颗粒特别均匀,很容易冲泡,睡前喝一瓶,宝宝睡得特别香。”

荷兰生产 原装进口

记者看到900克爱迪生罐装奶粉的价格分别是:1段248元、2段238元、3段228元。400克盒装分别是79元、75元、69元。这个价格到底贵不贵,妈妈们心里最清楚了。

“给孩子的东西,我总是选最好的。”天天妈说,她买奶粉最重品质,要适合孩子,价格不是主要因素,关键要物有所值。“荷兰的牛吃的是黑麦草,产的奶蛋白质含量高、微生物含量低,牛奶中自带了很多天然的营养素,不用后期再添加。现在都是一个小孩,奶粉事件这么多,很便宜的奶粉,哪敢给宝宝吃呀。爱迪生奶粉是原装进口的,我们宝宝很喜欢喝。这个价格我也能接受。”

“我选奶粉首先考虑奶粉的安全性”。佳佳妈告诉记者,“荷兰的奶源是全世界最好的奶源。因为欧盟的检验标准是全世界范围内相对最严格的,而荷兰又是欧盟中相对最严格的,所以那里的奶粉更让我放心。爱迪生是真正荷兰原装进口的奶粉,由有着130年历史的荷兰皇家乳品公司生产,不像有些奶粉名为原装进口,实为国内分装。现在关税涨了,如果找人代购国外的奶粉,一是不安全、没经过专业的机构检验,另外,价格也要高很多呢。”

看来,真正原装进口的爱迪生奶粉,在同类产品中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也得到了很多妈妈的认同。据悉,目前杭州消费者已经可以在各大婴童店买到原装进口的娃哈哈“爱迪生”奶粉,9月底将在超市全面进场。而有业内人士指出,爱迪生奶粉的上市,将会给高端奶粉涨价风降了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