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天男婴患脑膜炎 父母身无分文
2011年01月06日 10:03 深圳之窗 】 【打印共有评论0

可爱的小家杰身患重病,处在生死边缘,急需好心人救助(图片来源:深圳之窗)

本报讯(记者 张国防)林家杰来到这个世界才200多天,还没真正享受到这个世界的欢乐,就面临死亡的威胁。他不幸得了化脓性脑膜炎,医生称,要想保住孩子的命,必须立即手术。但孩子的父母没有任何收入,面对昂贵的治疗费一筹莫展……

家长:孩子得了化脓性脑膜炎

昨天上午,记者在深圳市儿童医院11楼重症监护室看到,小家杰的头上插着引流针头,不停地在哭闹着。孩子妈妈陈桂芳告诉记者,孩子闹是饿了,但她的奶水又不够吃,所以就哭闹。当记者问她为啥不给孩子买点奶粉时,陈桂芳称,连看病的钱都没有,哪来的钱给孩子买吃的。

陈桂芳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林振东2006年从惠州市博罗县来深圳打工,但由于两人都没有什么技术,一直在横岗街道靠打散工维持生计,过得很清贫。去年5月底,随着孩子的出生,小两口的负担越来越重了。陈桂芳称,去年11月20日,由于营养不良,孩子得了病,出现高烧症状。随后,送到横岗宝兴医院后被确诊为化脓性脑膜炎。

记者了解到,小家杰在宝兴医院治疗两天后,病情得到了控制,但该医院毕竟不是专科医院,医生建议把孩子转到深圳市儿童医院治疗。孩子在深圳市儿童医院治疗几天后,林振东因没钱,又悄悄把孩子转回到了宝兴医院。

宝兴医院院长冯学忠告诉记者,医院也能理解孩子父母的心情,他们把孩子转回来是为了节省费用,但这样就会耽误孩子的治疗。经过再三考虑,林振东又把孩子送回到深圳市儿童医院治疗。冯学忠说,考虑到他们家的实际情况,宝兴医院还免除了小家杰两次的治疗费1万多元,到深圳市儿童医院住院还为他们垫付了3万多元。

医生:手术后孩子的病有救

深圳市儿童医院的谭震是林家杰的主治医生。他告诉记者,林家杰从去年12月10日入院后,院方对他进行了对症治疗,孩子一期手术已于前天结束。谭震称,孩子的脑膜炎已经治好了,但由脑膜炎导致的脑水肿是目前威胁孩子生命的最大因素,必须要进行手术治疗。

谭震告诉记者,脑水肿不但影响孩子的发育,还会导致孩子成为“大头娃娃”,同时还会并发其他后遗症。如不及时治疗,会危及孩子生命,手术越早效果越好,整个手术费用预计10万元左右。”谭震医生说。

谭震医生告诉记者,孩子营养跟不上,对于治疗也有一定的影响,孩子目前除了吃母乳外,也该吃一些辅助食品了。记者了解到,孩子的爸妈每天吃饭都成问题,根本买不起任何辅助食品给孩子吃。

记者看到,在病床的床头柜上,半塑料袋米饭和两个咸鸭蛋还有一些青菜就是小家杰爸妈一天的伙食。“我们已经欠儿童医院一万多元了,家里现在能借的亲戚都借过了,还欠了很多外债,现在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啊!”面对记者,一个五尺高的汉子竟声泪俱下。

各界人士:积极捐款救助孩子

昨天上午,曾经治疗过林家杰的横岗宝兴医院医护人员听说孩子的家境后,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短短十分钟内,该院医护人员就为孩子捐款11004元。

昨天上午,横岗六约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居委会目前也正在开展捐款救治小家杰活动。此外,他们还准备申请关爱劳务工子女基金,尽最大力量帮助林振东一家渡过难关。

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陈励表示,相信通过媒体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孩子的病一定会治好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国防 编辑:杨奇旋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