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大学堂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1年09月16日 09:47
来源:中国妇女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国家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与儿童发展、国民普遍关心生活幸福指数的社会环境下,家长应该怎样做父母给予孩子真正的幸福?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父母大学堂”日前在人民大会堂启动时向社会倡议:“儿童发展,需要自然成长,生长就是教育,教育不是塑造;父母教育,势在必行”。想让孩子幸福是每一个父母的殷切期盼,家长在望子成龙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孩子内心幸福。为人父母要加强自身素质提升,注重言传身教,给予孩子心灵呵护。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活动,高度重视此项社会公益活动,并为活动题写了:“父母大学堂,幸福千万家”主题词。

2011年 9 月 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父母大学堂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国内知名专家联合提出父母在儿童教育中要遵循:身教甚于言传,心灵呵护甚于物质给予。家庭教育需要亲历亲为。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致辞中指出,儿童成长关系到祖国兴旺与民族未来,父母的教育方法和家庭环境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家长可能改变孩子的命运,决定孩子的一生。让孩子健康成长,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是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广大父母应当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加“父母大学堂”等社会公益活动,为创建和谐社会、提高生活幸福指数而修为自我。

根据父母大学堂活动发起人海燕现场介绍,父母大学堂经历了充分认证和前期调查,了解到年轻家长迫切需要“今天怎样做父母”的相关知识,迫切希望参加 “父母亲职教育”的社会活动和教育培训。父母大学堂在各级领导和专家团队的指导和支持下应运而生。在北京启动后,将在全国10个试点城市巡回开展父母大学堂公益活动,面向年轻父母发放30万份承载着社会关爱的“爱心大礼包”。举办家庭教育、婚姻和谐、亲子关系、儿童营养等大型专家讲座和亲子游戏,开展多形式的育儿服务。重点开展“今天的父母怎样科学育儿”的大型社会调查,组织专家研讨、综合分析发布结果。将开发父母亲职教育读本和视频,建设网络学习平台。

活动现场的领导、专家、家长、幼儿都佩戴着代表家庭温暖与和谐的父母大学堂的胸牌。幼儿工作者深情朗诵了诗歌:“风雨中,妈妈会扶你过坎坷,和风里,爸爸和你一起沐春光。亲爱的孩子,因为你,爸爸才知道,成长,需要陪伴,妈妈才懂得,爱,也需要学习。为了你,我们什么都愿意,我们甘愿在学习中亲历!”这些温暖的文字感动了来自各个单位的家长代表和孩子们,大家认为活动非常有意义,将给年轻父母带来新的教育智慧和启迪。

作为新妈妈和新爸爸的代表,著名影视明星、主持人曹颖出任了父母大学堂的爱心大使。著名儿科专家鲍秀兰教授根据最新的科研成果,在现场做了题为《培养婴幼儿健康人格》的父母大学堂首场专家讲座。

现场还发布了父母在家庭教育中可以与孩子对话的亲子读本,父母大学堂发起人海燕历经10年养育生活追踪记录与观察,针对当前儿童教育与家庭养育实际问题,征求了知名专家和基层读者的意见,出版了《孩子,我想让你幸福——儿童亲子教育100问》的父母教育读本,得到权威领导与广大专家的高度评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黄丽臻] 标签:大学堂 父母教育 家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