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中国婴幼儿健康成长研讨会在京圆满结束

2011年11月03日 09:42
来源:凤凰网亲子

中华育婴协会“睿翼发展启动未来-婴幼儿健康成长研讨会”10月29日在北京圆满结束。会上郭建国、籍孝诚、戴淑凤、高成华、邵立功、蔡景坤、纪汉平、丁海东等国内著名育婴、早教专家发布了最前沿的早教研究成果,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育婴、早教人士也互相交流了育儿工作经验,大会上还对2011年度在育婴行业做出特殊贡献的委员及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

中华育婴协会专家领导(图片来源:凤凰网亲子)

中华育婴协会旨在团结广大育婴站线和社会各界力量,在提高全国婴儿“体、智、德、美”总体利益的前提下,本着让婴儿“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体验、在快乐中生活、在快乐中成长”更多地维护我国婴儿的具体利益。在婴幼儿健康成长研讨会上,各位早教专家、育婴、早教人士探讨了适合中国国情的育婴理念,还重磅发布“优种(三声)、优种(四声)、优孕、优生、优育、优教;体型、体态、身体素质、性格、脑功能、社会能力”的“六优八维理论”。另外,中华育婴协会在社区内开展的“百婴跟踪”科研活动,也向在场的专家和与会嘉宾汇报活动成果,并对今的“百婴成长跟踪计划”启动的城市进行了发布。

在本次会议中,中华育婴协会同时宣布成立四个专业委员会,多方位、多视角地关注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并给与实践指导。这四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

中华育婴协会感觉统合专业委员会,主任高成华教授中华育婴协会婴幼儿视觉保健与预防专业委员会,主任邵立功博士中华育婴协会生命基因专业委员会,主任凤玲博士中华育婴协会婴幼儿运动科学委员会,主任郭建国教授有中华育婴协会秘书长宗淑琦、副秘书长邵珺领衔,由育婴协会专家委员会指导,中华育婴协会讲师共同承担的“质优宝贝成长计划”则是主要面对婴幼儿家长成长的系统的系列培训课程。

2011中国婴幼儿健康成长研讨会在京圆满结束(图片来源:凤凰网亲子)

大会现场除了主题演讲和专家论坛峰会外,还有摇篮网成长阶梯内容总监许君主持的“婴幼儿早期阅读”主题沙龙,总结了目前国内婴幼儿早期阅读的现状,介绍成长阶梯团队研发的适合从新生儿到36个月宝宝读的分月龄图画书,并且分享亲子阅读有效的阅读指导策略;中华妇幼健康行动联盟健康形象大使姜凤玲博士主持的“享有健康生命创造辉煌人生”的主题沙龙;央视主持人仲达文在沙龙活动中与姜博士就孩子、健康、生命等主题展开了互动。会后大家还参观了中华育婴协会婴幼儿运动科学专业委员会的实践基地“爱宝无忧儿童潜能拓展中心”北京西大望路金港国际店和摇篮网携手中国最优秀的儿童潜能开发线下学前教育连锁机构-能量宝贝,强强联合共同创办的新品牌线下亲子园-“摇篮能量宝贝”天通苑示范园。

每个孩子都应该有一个尽可能好的人生开端,都应该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都应有机会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将来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陪伴宝宝成长的育婴师则至关重要,在本次会议即将结束的时候,郭建国教授就育婴师到底要具备哪些能力和知识给予了完美的阐述,赢得了与会专家及代表的同声喝彩。

育婴师具有母亲般的爱、教师的理性与方法、具有医师和保健师对生命和生理变化的洞察力、具有心理医师对心理现象的把握力、营养师对于食物与生命关系的了解,体格训练师对身体发展规律的认识。

这不仅是郭会长对所有从事育婴事业人士的期望,也预示着育婴师职业将向要更加职业化、规范化的道路迈进。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