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关爱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活动在京启动

2012年03月26日 14:42
来源:凤凰网亲子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携手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护舒宝品牌,在北京101中学举行了“心系女童”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活动2012年度启动仪式。

20城市五美女孩代表现场接受青春期“粉红礼包”

“五美女孩”知识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宣布2012年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活动启动。随,100万份“五美女孩”知识问卷将在全国20城市进行发放,通过问卷知识问答,让青春期女童及家庭了解相关青春期家庭教育知识。

作为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7大系列活动之一,“心系女童”活动旨在帮助青春期女童家庭用科学的观念和方法教育子女,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促进女童全面健康成长。

2012年,活动将继续联合爱心企业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护舒宝品牌,面向全国的青春期女孩开展“我是五美女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以关爱青春期女童,关注青春期家庭教育,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目标,围绕“美仪”、“美言”、“美行”、“美情”、“美心”这“五美”内涵,引导青春期女孩走好人生的关键之路,成为未来德才兼备、内外兼修,拥有美丽人生的新时代女性。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邓丽为活动致词

心系女童健康关爱女童成长

2012年是项目持续开展的第四年,将继续深入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合肥、西安、成都、武汉、郑州、沈阳、大连青岛、长春、长沙、深圳、福州、厦门、杭州、南京等20城市,全面发放《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宣传册100万册、教育光盘1万张、青春期女童家庭调研问卷2万份。

三年里,活动组委会以小学高年级女童和初中女童的家长为对象,通过发放主题教育教材、开设光盘流动课堂、举办家庭教育讲座等公益活动,将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教给家长。同时开辟“青春角”实践活动基地、女生“悄悄话”、家长心声信箱等,为孩子和父母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让家长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截至2012年3月,活动共发放宣传册400万册,调查问卷4万份,教育光盘4万张,组织流动课堂4万余场,建立“心系女童”家庭教育基地154家,总计覆盖宣教人群537万。     

“华于形,美于心”初一九的同学们通过作品表达了内心对美的阐述

健康教育工程各界共同关注

启动仪式上,领导及嘉宾为来自北京101中学的褚逸芊、北京四中初中部马越、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陶严惠子、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刘美媚、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李潆、中古友谊小学林可欣、北京市第171中学孙宇彤、上地实验学校、上地中学的“五美”女孩代表发放了关爱礼包。礼包中放入了全国妇联副主席、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任赵东花撰写的《致青春期女孩的一封信》、一本“心系女童”活动宣传册、一个精美梳妆镜、一包专门为少女设计的粉红系列Pinkcess卫生巾。

作为活动的协办方代表,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对外事物总经理许有杰先生通过视频VCR送来了祝福。他表示:“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四年,在过去的三年里大概有四百万女童及家庭通过活动受益。“亲近生活,美化生活”一直是公司多年来的宗旨。我们相信通过品牌服务和社会责任形成的力量,会把护舒宝关爱、呵护、自信健康的生活态度传递给每个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少女。祝所有的青春期女童健康快乐的成长,顺利度过青春期。”

家长代表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文燕现场为大家解述了自己和青春期女儿之间的感人故事

特殊主题班会畅谈青春的美丽

启动仪上,101中初一九班的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参加了题为“我心中的美女孩”的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我眼中的美丽”、“我心中的美丽”、“我身边的美丽”三个板块,各抒己见,把主题班会推向高潮。

范昭仪同学从女生的角度表示:“能善解人意、宽容大度、知难而进与家长、同学沟通有良好的态度与方法的女生就是美丽的。”

李文星同学说出了男生的看法:“每个积极自信乐观向上的女孩都是美丽的。”

心理专家王健一在班会后发言:“五美内涵是这一阶段青春期女童所特有的生命活力;这种美感来自正确的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来自父母和全社会对他们的关心的爱护。很多女孩子爱美,但往往忽视态度。要想生活的美好,要想心态平和,要想能够很顺利的应付困难,一个人不光要对别人的态度好,也要对自己的态度好。要相信自己,知道自己是最美的;要相信别人,给别人机会,这样的态度会让别人觉得你很美。青春期的女孩们就像即将绽放的花蕾,期待她们在阳光下吐露芬芳。”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女童家庭 五美 班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