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岛圆满落成 试运行正式启动

2012年08月31日 18:46
来源:凤凰网亲子

2012年8月28日,北京首家与台湾合资医疗企业——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两岸携手,孕育生命”试运行启动仪式在京隆重开启,同时“宝岛诚信宣言”活动也正式启动。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卫生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立基;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马玉萍女士;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兰栋等领导出席了启动盛典。北京宝岛妇产医院院长余坚忍、董事长杨文秀以及宝岛两百余人的医护团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同时,还有北京十几家新闻媒体记者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宝岛启动的光耀时刻。北京妇产医院原院长、中国妇产科医院联盟副主席陈宝英女士出席并主持本次仪式。

首先,北京宝岛妇产医院院长余坚忍代表医院致欢迎辞,他对医院的前期项目筹建和期的医院管理建设两个阶段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医院试运行后如何完善医务管理、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培养高级医护人才、实现诚信经营等方面工作做出了承诺。同时,余院长宣布医院试运行正式启动。至此,北京宝岛妇产医院正式进入试营业阶段。宝岛也实际行动践行了4月26日新闻发布会上公开8月开幕的重大承诺。

卫生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立基对医院的圆满落成表示祝贺,对两岸合作的宝岛医疗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以诚信经营成为北京医疗行业口碑相传的高端品牌,并早日铸就台湾品质医疗在首都的卓越典范。

宝岛圆满落成试运行正式启动(资料图)

宝岛审核通过,彰显两岸经营实力

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的到来,引起了媒体特别关注,他代表北京医学会郑重向外界宣布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符合国家《二级妇产医院设置基本标准》、正式通过北京医学会专家组审核验收。

据了解,经过6个月时间的紧张施工筹建,该医院工程项目已全面峻工,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医务管理、医院管理制度也已全面搭建完成,并接受了北京医学会专家组的全面验收。8月10日,受北京市卫生局委托,北京医学会审核检查组一行对该院进行全面审核。专家组对该院病房布局、科室设置、供应室工作流程、医疗设备等进行逐一检查评定。宝岛医院这次顺利通过审核,标志着宝岛医院为诚信经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金大鹏会长在宣布后讲道,“宝岛医院审核通过,充分展现了两岸医疗机构强大实力、发扬了两岸协作精神,体现了医院打造高品质医疗的办院目标。希望宝岛医院在试运行中能引进更多先进的台湾医院管理理念,为创新医疗服务新模式提供可参照的样本,力争发展成为国际化高端妇产医院的全新标杆。”

宝岛圆满落成试运行正式启动(资料图)

宝岛诚信宣言,展现品质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诚信宣言”活动也同时启动,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在公众见证下,院方代表正式向北京医学会递交了《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医疗服务诚信宣言》。《宣言》以守法、诚信为准绳,通过树立诚信意识、开展诚信教育、营造诚信氛围、建立诚信制度、强化诚信责任等形式不断深入开展诚信经营。

宝岛医院一经试运行即以公开形式向公众开展诚信宣言,宝岛医院将诚信作为经营之本,郑重对社会公开承诺、向社会公布宣言内容,代表宝岛以诚立信、以德立身、以质立胜的坚定信念与决心。更体现了宝岛医院以诚信打造高品质医疗,树立重诺负责的品牌形象。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马玉萍在致辞时表示,“宝岛医院率先发起诚信宣言,为打造宝岛高效社会公信力开了个好头。作为民营医院代表,北京宝岛妇产医院把诚信作为应尽之社会职责,这一举动必将引起众民营医院对诚信的高度重视。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兰栋认为,宝岛的诚信之举,对有效化解民营医院诚信危机,督促民营医院诚信、规范、健康发展将产生联动效应,为构建诚信医疗体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