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孩子加速落地 2013年度保底销售30亿

2013年01月21日 07:58
来源:光明网

1月20日,苏宁-红孩子2013年百万孕妈宝贝爱之旅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红孩子COO陈爽、“百万孕妈活动”冠名赞助商惠氏代表出席发布会。这是2013年伊始,苏宁易购与红孩子业务协同的首度联合市场活动,双方将在母婴市场携手进行全面开拓,仅红孩子2013年目标将保底实现30亿。据红孩子COO陈爽透露,2012年四季度,红孩子实现销售规模5.2亿,环比3季度增长30%,苏宁易购与红孩子的双向导流,特别为红孩子带来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仅四季度红孩子用户数量就增长近100万”。

双向业务协同初步完成红孩子加速区域拓展

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表示,自去年9月份以来,苏宁易购与红孩子已经在供应链、物流仓储配送、售后服务及营销互动上进行了全面协同,对双方母婴产品销售都有着较大的促进作用,红孩子四季度30%的环比销售增长即是很好的印证。

对于未来的发展,李斌详尽说明,“苏宁非常看重红孩子优秀的经营团队,2013年苏宁红孩子团队不但不会出现数量上的减员,反而计划要扩充至3000人左右,现有团队中的优秀人才都是未来苏宁母婴业务快速发展的核心基石。”李斌表示,苏宁的母婴市场一定是苏宁团队与红孩子团队一起开拓的,双方团队的经验和能力高度互补,能够发挥最大效应。陈爽也表示,自去年9月份以来,红孩子中高层全部投入双方协同的落实推进中,对于在苏宁这个更大的平台上获得更多的资源支持,从而快速发展深具信心,相信红孩子能够成长的更快、更好,员工也能实现更大的价值。

据了解,红孩子已在2012年实现目录向网络的销售转型,网单占比达到90%以上,2013年的目标是网销范围覆盖全国。“除了红孩子现有的8个分公司外,2013年苏宁易购将帮助红孩子在全国范围内发展,在广州、深圳、西安等华南和西北地区,利用苏宁既有销售网络进行协同业务拓展”,李斌表示。

另据了解,目前红孩子北京区域的仓储物流已经全部与苏宁易购整合,双方人员统一调配管理,实现了1+1>2的效果,既扩大了双方配送队伍规模,又降低了运营成本。目前,上海、南京等地的红孩子仓储也在同步准备中,预计今年2月份搬迁完毕。“苏宁易购在全国的物流配送中心近100个,完全可以支持红孩子全国范围内的业务拓展”,李斌说。

此外,红孩子团队正加速融合。李斌表示,红孩子专业的客服团队是本次业务协同的一个重要收获,也符合苏宁易购极力推崇服务水平的理念。2013年,苏宁易购将以红孩子客服团队为基础成立北京外呼中心,并纳入苏宁核心服务体系,进行专业化垂直领域的电话销售拓展,预计将达到800-1000人的规模。

与此同时,苏宁北京研发中心正式启动建设,并以红孩子研发团队为原始班底,进行电子商务相关的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李斌透露,北京研发中心已经进入前期的招聘阶段,在今年三月份将正式运作,为苏宁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信息人才支持。

苏宁易购、红孩子联合推广也已经启动。据介绍,从去年十月份开始,苏宁易购所有线下广告均添加了红孩子相关标识,双方网站已经开始进行互链,进行相互倒流。红孩子网站在这两个月,流量上涨了近50%,苏宁易购高客单价的用户也表现出了强劲的母婴产品购买能力。与此同时,利用苏宁全国的线下资源,红孩子将越来越多的进行自身品牌的曝光,继续扩大专业母婴品牌的价值。

红孩子加速落地线上线下融合

李斌表示,2013年,苏宁将助力红孩子快速落地。目前,苏宁易购已经与红孩子实现母婴供应链的共享,双方优质供应商资源已经可以在两个平台上同时销售。与此同时,通过苏宁易购开放平台,红孩子将可以更快更好的引进化妆品、儿童服饰等品类,加大自身产品的丰富度,为千万家庭提供一站式的购物享受。2012年,苏宁新开的8家Expo超级旗舰店和6家乐购仕生活广场里,都可以看到苏宁易购与红孩子的影子,母婴产品将是苏宁超电器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品类。

据悉,苏宁目前在日本、香港都有开拓,销售渠道的健全也可以为红孩子用户母婴用品及周边产品。按照苏宁计划,2013年开始,针对国外商品的采购,苏宁将成立专业的海外买手团队,在香港、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区,不仅为红孩子,更为实体苏宁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

据李斌透露,苏宁与红孩子前期已经着力进行调研选址,将利用苏宁全国的线下资源,力图把苏宁红孩子打造成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的中国第一母婴零售品牌。按照苏宁的规划,首家母婴连锁店将在2013年上半年落成,地点首选北京、上海等消费者市场较为发达的地区。

首度联手掀起电商新年风暴

据陈爽介绍,“苏宁-红孩子百万孕妈惠氏宝贝爱之旅”是红孩子与苏宁平台业务协同后的首个大型年度市场活动,同时也承接了2012年“龙宝宝,你来生我来养”年度活动。

陈爽表示,这是双方联合打造的电商领域中,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母婴人群活动,该活动围绕对孕妈妈的关怀,联合母婴专业媒体,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伴随孕妈妈整个怀孕周期与产后养育阶段:只要孕妈妈注册,在获得注册礼的同时,可以在论坛中交流问题、聆听专家讲座、玩转心愿清单抽奖游戏,获得育儿知识指南,还能争取月度、季度、年度大奖的机会。

据了解,百万孕妈活动作为红孩子母婴网全年的重要市场活动,还将结合红孩子与苏宁各地分公司的资源,打造孕妈专属的“孕妈节”,举办各地胎教音乐会、孕妈课堂与讲座,2013年度下来,全国将有近1000场的地面活动配合。“孕妈人群处在人生特定的时期,我们希望为孕妈妈以及一直以来面向的不同年龄妈妈、宝宝,提供“爱相随,伴一生”的服务,努力兑现和完成苏宁与红孩子关爱母婴用户的共同承诺和使命”,陈爽说。

陈爽表示,本次活动,苏宁与红孩子联合惠氏等奶粉、尿裤、用品等厂商的总投入将超过2000万。让参与的孕妈妈们,每天、每月、每季度都有兑现心愿清单、抽中幸运奖的快乐机会。并将藉百万孕妈活动之际,联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设计公益项目,让贫困山区的妈妈得到更多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公益理念在苏宁与红孩子都有深入传承。对于偏远山区的孕妈妈来说,她们做任何一件事都不容易。因此,我们也欢迎所有的孕妈妈参与到其中,为我们的公益事业献言献策,让我们携手践行更多社会责任!”

惠氏全国销售运营总经理瞿峰表示,红孩子作为专业的母婴垂直平台,除了能够帮助其本身快速发展外,对原来的供应商也有着巨大的机会。据了解,苏宁自2012年下半年加速超电器化进程,红孩子成为其超电器化战略的实验平台和基地,对于供应商来说,存在着巨大的商机。“苏宁红孩子线上线下同时发展的模式,对于母婴品牌的推广也是一个大好机会”,瞿峰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苏宁已经在行业并购上表现出了出色的整合能力,红孩子有望成为其电商领域的一个典范,红孩子既不是第一个,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苏宁易购在电商领域的拓展值得期待。“2013年不排除在合适的时机,选择一些有着良好经营基础的垂直电商企业合作”,李斌说。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红孩子 苏宁 李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